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森歌集成灶品牌带你避误区,教你集成灶挑选

资讯 TOM    2023-03-28 11:36

“我们单元一共29层,我们家住20楼,集成灶最大静压800Pa够用吗?”……一些稍有经验的消费者在选购集成灶时,常会以「风压」和「风量」作为判断集成灶谁家好的重要指标。

的确,一款优秀的集成灶产品在烟机部分的性能表现是非常关键的。大部分人认为集成灶的风量和风压越大越好,但事实并非如此。当听到导购员说他们家的集成灶排风量很大时,大家还需要结合自家的情况具体分析。

森歌集成灶品牌带你避误区,教你集成灶挑选

 

排风量与风压相辅相成,风量是基本保障,最大风压决定上限

在排风扇流行的传统厨房,油烟都是直接排向户外。而现在高层建筑厨房的油烟机排烟,则是直接排到公共烟道中去。以前直排户外时,只需考虑排风量大小;在厨房进入公共烟道时代后,单纯的风量大已经不能有效解决厨房的油烟问题了,虽然理论上讲,风量值越大可吸入的油烟越多,但如果在做饭高峰期遇到公共烟道拥堵,此时就要看风压,最大静压值越高,就意味着油烟越能在拥堵的烟道中顺畅排出。

打个比方说,如果把集成灶比作人的消化系统,排风量就是人的胃,风压则像是人的消化能力,消化能力强,“吃下的东西”就能都被消化,风压如果不够强,吸走的油烟被堵在管道里,还有油烟倒灌的可能。

 

选择集成灶风压和风量并非越大越好,应根据家庭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虽然排风量和风压是衡量一款集成灶烟机吸力和排烟效果的重要指标,但排风量和风压也不是越高越好,需要在考虑实际情况的前提下选择集成灶的风量和风压两个数值。对于中式厨房家庭来说,风量大于17m³/min会更合适一些。

目前市面上的普通集成灶品牌采用的是风量大概在15m³/min的定频电机,但森歌i5ZKZ-G双腔蒸烤款集成灶则秉承了森歌品牌对创新科技的追求,搭载自控变频调速的无刷直流电机系统,转速遇强则强,风量能够达到20m³/min,能够更好且更快地吸走排净油烟,应对猛火爆炒不在话下。

森歌集成灶品牌带你避误区,教你集成灶挑选

森歌集成灶烟机排风量大,会不会产生空气涡旋效应,反而干扰气流,导致油烟溢出呢?说到这里,森歌直流变频无刷电机的另一个优势便体现出来了,它的起动转矩高,负载能力强,平均转速、风量和风压都要高于交流电机,这就使得森歌i5ZKZ-G双腔蒸烤款集成灶的最大静压能够达到900Pa,拥有强悍的抗倒风能力,能够防止油烟倒灌,从而确保向外排烟的效果。

森歌集成灶品牌带你避误区,教你集成灶挑选

由于油烟机架构与设计的硬伤,普通烟机虽然做到了大风量,同时也带来了高噪音。而森歌i5ZKZ-G双腔蒸烤款集成灶的下排风设计取消了油烟机的噪声源,同时采用金属消声风道系统,也就是我们常听到的静音风道设计,巧妙解决了风量和噪音之间的矛盾,还实现了启动噪声和运行噪声的双重降低,烟机在工作时所产生的声音更轻柔,可以大大缓解颇为影响烹饪心情的噪音问题。

虽然集成灶已经成为时下厨房装修的潮流趋势,但对第一次接触集成灶品牌的装修小白来说难免会疑云百出。由于风量和风压大小受到多种因素的制约,各家品牌的实验室测试数据也受环境、标准的影响。

有些品牌对于数据比较保守,宣传的数据也比实测的小。实际效果会比测试数据更高,单纯看风压和风量大小去挑选集成灶是比较欠考虑的,也是不科学的,大家还是应该综合实际情况考虑,方才能挑选到一款性能好、真正适合自己家庭的集成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