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无法真正认识自己的人,一生都在制造痛苦

资讯 TOM    2023-03-17 10:09

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我们都会面临不同的选择,在不同的环境中成长,我们的三观、性格、思维模式都会随之改变,但这些并不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一个人最终能不能取得成就,与其所处的环境、所受的教育有着密切的关系。一个人成长速度如何,主要取决于他自身因素与环境因素两方面。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老师表示:无法真正认识自己的人,一生都在制造痛苦。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无法真正认识自己的人,一生都在制造痛苦

(千万级个人成长畅销书作家 张德芬)

很多人总是抱怨生活太痛苦,但却从未想过痛苦的根源在于自己,在很多时候,成年人世界里的焦虑和痛苦,往往并非都来自外界,更多的情况是因为我们无法跟自己和解以及无法接受自己普通甚至平庸的事实。接受自己的平凡,认清自己的处境,在痛苦中学会成长,在成长中变成更好的自己。张德芬老师表示:其实每个人都是平凡而普通的,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高、太完美。如果一个人总是拿自己与他人比较的话,很容易产生自卑感,继而出现自我否定、自我厌恶等情绪,这些情绪最终会导致一个人走向极端。

张德芬老师说:“人活着就应该对自己有个清晰的认知,在合适的时间做出合适的选择。不要总是在等待“最好”的时机出现,也不要总是羡慕别人能做成什么事。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有些问题甚至是你不能接受的,但是这些问题不会决定你未来的走向和人生高度。”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无法真正认识自己的人,一生都在制造痛苦

(千万级个人成长畅销书作家 张德芬)

张德芬就曾陷入人生的“低潮”。身为一位接受过高等教育、思想独立的女性。曾在十多年前,深深地感觉到,自己的人生定位正在日复一日的柴米油盐中模糊,更无法看清前进的目标,直至“被逼到墙角,无处可退”,以忧郁症收场。2002年,张德芬全家搬回北京,也是从那时起,她决定全力追求内在心灵的世界。她发现,继续辛苦而且不快乐的工作,终其一生庸庸碌碌,茫然以终,对于人生实乃本末倒置。而自己完全可以选择走不同的道路,由改变内在世界开始,让外在更加美好。从此,张德芬将前行的步履从人人为之打拼的事业家庭之路变更为心灵成长小径。张德芬曾经在采访中表示:“四年,所有的外在光芒淡去,内心却感觉在充电。感觉把自己拉到最低,没有企图心。”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无法真正认识自己的人,一生都在制造痛苦

(千万级个人成长畅销书作家 张德芬 作品集)

2007年的时候,张德芬发表了自己的第一本作品《遇见未知的自己》,后来也一系列的出版了一些书。张德芬不算是一个高产的作家,所以十几年来她一共发表了8本书,分别是2007年《遇见未知的自己》、2008年《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2009年《活出全新的自己》、2011年《重遇未知的自己》、2013年《爱到极致是放手》、2018年《我们终将遇见爱与孤独》、2020年《好的爱情 要有敢要的底气》、2021年《情绪自由 人生更轻盈》。张德芬说,这十几年来,自己也是在一边学习,一边探索,一边纠正,在自我救赎中不断感悟集结成书。

成功学大师卡耐基在他的《人性的弱点》中写道:“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就必须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我们必须不断地努力学习和改进自己,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当我们变得越来越优秀时,就会发现越来越多的机会与可能,也会收获更多幸福与快乐。当我们拥有足够多的资本时,也能选择更多自己喜欢的事情。人生就像一场旅途,有人中途下车而我们又能遇见什么事呢?不过是一场擦肩而过。

人对于如何获得心灵内在的力量,张德芬也悟出了自己的独家秘诀:“先要为发生在你身上的每一个事情都负起全责,负起全责的意思不是说将错归到自己身上,而是说这件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我用什么方法做到最好。能够这样,就会一步步累积内在力量,成就所要做的事情,变成一个更开心的人。”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无法真正认识自己的人,一生都在制造痛苦

(千万级个人成长畅销书作家 张德芬)

在个人成长的道路上,没有谁能够一帆风顺,成长必然会伴随着痛苦。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挑战,每个人也都有许多不同的烦恼,但这些并不是你逃避的理由。你要明白,只有在经历过痛苦后才能成长。直至今日,张德芬依旧继续着她内心的坚持:走出自己身为人的机械性,走出自己的情绪模式和惯性,不再受自己思维、情绪和外境的控制,能够真正的随时散发出平安喜悦和爱的特质,成为一个真正独立自主的灵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