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粮液亮相中国酒业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活动

资讯 TOM    2023-03-28 15:13

3月26日,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暨中国酒业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活动在山东泰安举行。作为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五粮液参加活动,并荣获“中国酒业30年”科技成果奖、社会公益奖、文化双创奖等多项大奖;受中国酒业协会邀请,五粮液集团原党委书记、原董事长李曙光参加庆典活动;受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委托,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蒋文格,总工程师杨韵霞参加会议及系列活动。

 五粮液亮相中国酒业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活动

酒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在社会影响、市场消费、资本市场中均举足轻重。中国酒业协会每年召开的理事会,对行业有着关键性影响和重要意义,被称为酒业高质量发展之“定盘星”“风向标”。

理事会会议上,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作中国酒产业发展分析及2023年发展报告,就当前中国酒业发展情况及趋势研判进行了分享交流。报告指出,2023年,酒类产业格局正在发生深度变化,高质量现代化发展仍然是中国酒业的主旋律,产能优化、品质升级、科技创新、文化引领、消费体验、服务提升已成为酒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

理事会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首届“中国酒业文化遗产运营经典案例”和首届“中国酒业优秀文化遗产工作者”。其中,《五粮液酿造系统特征微生物新种研究及其应用》《利用GCXGC-TOFMS鉴定包包曲中的游离香气成分》分别获评项目类、论文类一等奖,五粮液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郑佳获评“中国酒业科技领军人才”;《大国浓香 和美五粮——五粮液创新探索古窖池群活态化保护与利用》获评中国酒业文化遗产运营经典案例;股份公司总工程师杨韵霞、融媒体中心文化专员张茂铭获得“中国酒业优秀文化遗产工作者”殊荣。

 五粮液亮相中国酒业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活动

在26日下午举行的“再出发 责任重于泰山——中国酒业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活动上,特设“流金岁月”环节,通过忆往昔、看今朝、向未来三个段落,回顾三十年来中国酒业发展历程和协会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展望未来中国酒业发展美好画卷。

作为“浓、酱、清”三大香型代表企业同时期的“掌门人”,李曙光与茅台集团原董事长李保芳、汾酒集团原董事长李秋喜在“流金岁月·忆往昔”环节再度“三李聚首”,与现场嘉宾分享了他们与中国酒业共同走过的时光和感人故事;在《再出发·责任重于泰山》倡议书发布环节,蒋文格等18位酒企代表、酒业专家、高校负责人,与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共同宣读倡议书,并见证“中国酒业再出发”启动仪式。

在中国酒业30年庆典晚宴上,中国酒业协会颁发了“中国酒业30年”系列奖项,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中国酒业30年科技成果奖”,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荣获“中国酒业30年社会公益奖”和“中国酒业30年文化双创奖”;李曙光上榜“中国酒业30年功勋人物奖·行业突出贡献领导人”;杨韵霞上榜“中国酒业30年功勋人物奖·科技带头人”。

理事会会议期间还举行各分支机构会议。作为当值理事长单位,蒋文格代表五粮液在2023年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工作促进委员会秘书长会议上就酒业社会责任进行了交流发言。

他表示,酒业社会责任是行业构建良好社会关系的核心、树立良好品牌形象的窗口、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根基,只有坚守社会责任,才能推动美酒酿造生产与美好生活需要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相映成趣。名酒企业天然具备品牌优势,广受消费者喜爱,理应在践行酒业社会责任上挑大梁、走在前、树标杆。

作为中国浓香白酒的典型代表和著名民族品牌,五粮液坚守“弘扬历史传承,共酿和美生活”,持续担当名酒企业的品质责任、品牌责任、健康责任、文化责任、社会责任,正心诚意酿造极致美酒、抱诚守真提供和美服务、始终如一深化健康科研、全心培育酒业文化风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奖教助学、赈灾救助、拥军爱军等慈善公益事业,全力支持、深度参与到协会和历届轮值主席单位精心开展的各项活动,为行业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