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七届大金空调技能比武大赛华南赛区决赛在惠州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23-03-28 16:14
 第七届大金空调技能比武大赛华南赛区决赛在惠州圆满落幕

3月25日,第七届大金空调技能比武大赛华南区域决赛在广州惠州大金工厂内圆满落幕,这也是第七届大金空调技能比武大赛全国六大赛区的最后一个赛区。作为暖通行业内的重要技能赛事,大金希望通过技能比武磨练行业技艺,激发技术人才对技能掌握的热情,推动行业人才发展。

大金也以“服务”为抓手,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用技术的提升带动暖通、家电行业蓬勃生长,希望为消费者带去好产品的同时,也带去更优质的服务。

 

六大赛区争锋,比拼项目更全面

大金空调技术技能比武大赛自2010年开始举办,到目前为止已经举办到第七届,这次全新划分六大赛区,在“上海赛区、浙江赛区、江苏赛区、中西部赛区、华北赛区、华南赛区”陆续展开,覆盖地域更广,参与人才更多,六大赛区共计约2500名行业暖通人才参与赛事比拼,刷新往年大金技能比武大赛参与人数新高,也通过赛事进一步为大金的服务现场输送源源不断的人才储备。

 第七届大金空调技能比武大赛华南赛区决赛在惠州圆满落幕
 第七届大金空调技能比武大赛华南赛区决赛在惠州圆满落幕

作为主办方的大金空调,能够持续举办这样的竞赛培养行业的暖通人才,得益于大金每年在市场上获得的傲人的成绩。在媒体采访中,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陈祥周常务副总经理提到,过去三年的大金可以说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全球资本市场对大金所在的空气领域市场的潜力和前景是十分看好的,大金也一直在保持稳健和高速的成长。

未来大金也会继续深深扎根于中国市场,加大投资,在华南区域用户普遍关注的湿度、健康、含氧量等话题大金也会继续研究,带来更好的提案。同时,大金也会从产品的提供商转变成为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商,带来更加节能舒适的空气体验,这是大金作为龙头企业应有的责任,也是大金在中国持续发展的根本。

这次华南地区的技能比武大赛首次离开了广州、深圳等特大城市,专门来到钟灵毓秀的惠州举办,对于这一选择,大金空调(上海)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郭淑宝副总经理在媒体采访中解释到,这次选择在惠州工厂比赛,也是希望参赛人员能够身临其境的感受这一行业的蓬勃发展,大金惠州工厂在去年10月进行投产,但仍不能满足来自整个空调市场庞大的需求,因此大金也在惠州博罗投资17.5亿元准备新建一家新工厂,预计2024年投产,将建设VRV家用空调、变频器P板生产基地和华南地区销售中心、物流中心,最终实现产、供、销一体化经营。

今年大金技能比武大赛的项目覆盖技能形式十分全面,随着暖通产品不断更新迭代,消费者对于空气的需求不再局限于冷暖,因此暖通行业对于人才的考核也需要更加全面,大金技能比武大赛也不再仅限于单纯“售后维修”的服务,而是将服务往前延伸,对于暖通隐蔽工程中空调、新风、地暖的安装工事、使用中的清洗保养等产品相关服务项目进行更全面的技能考核。

 第七届大金空调技能比武大赛华南赛区决赛在惠州圆满落幕

大金空调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谭伟洪副总经理提到,大金技能比武大赛举办的初心是为了回归公司成立之初的原点,将技术作为发展根本,每年持续性地开展技能比武大赛,旨在让每位员工熟练掌握生产技术,树立优秀的品质与服务意识,进一步贯彻大金空调“快速、准确、亲切”的服务理念。

 

行业协会联手,精彩强强联合

 第七届大金空调技能比武大赛华南赛区决赛在惠州圆满落幕

从2010年大金空调首次举办技能比武大赛,每年的技能比武中大金人的技术能力也是越来越精进,为空调行业输送了技术力精湛的服务人才,每年大金也都会通过大金技能比武大赛,不断磨砺大金技术人员的服务能力,并给予不同地域的技术型人才展现自我的机会。暖通行业各大协会也对大金技能比武大赛持续保持关注,希望通过这个机会提升暖通行业整体的技术服务水平,推动整个暖通服务行业的良性发展。

今年的大金技能比武大赛更是强强联合,从大金空调主办升级为由大金与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联合主办,各赛区获奖精英将会获得由大金与协会共同认证的奖项证书,赛事的权威性再升级,同时借助行业协会的力量,大金技能比武大赛的行业影响力也进一步提升。

 第七届大金空调技能比武大赛华南赛区决赛在惠州圆满落幕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制冷空调工程工作委员会的李国群秘书长在媒体采访中也提到,大金已经连续七年举办技能比武大赛,这与大金的企业文化和重视技术服务的精神是分不开的,制冷空调行业不仅要比拼技术和质量,也要提升后市场的服务。这么多年来,大金为整个暖通行业乃至社会培养输送了众多技术型人才和工匠,也希望大金空调今后也能为全行业做出更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新生代技能比拼,从理论到实践

 第七届大金空调技能比武大赛华南赛区决赛在惠州圆满落幕

大金空调每年都会招聘制冷专业的优秀毕业生,除此之外还会联合全国各大空调专业的高校进行合作,定点培养空调技术人才,为各大高校的优秀人才搭建起展现优秀技术力量的平台。

在大金技能比武大赛华南决赛的现场,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机电系徐丹杰副主任认为技能比武大赛是个很好的实践机会,对于学生来说,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学习与实践同样重要,学生在学校会与老师同学进行交流,在这样一个比赛的场合下,也能与大金这样的优秀企业的高手过招,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制冷教研室郝华杰主任也认为,大赛有助于培养学生顽强拼搏的精神,提高就业竞争力,同时也会提升学生的自信心,进一步激发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为全球制冷行业输送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第七届大金空调技能比武大赛华南赛区决赛在惠州圆满落幕

在大赛现场媒体随访中,多个现场参赛的技术人才代表和学生代表都提到,参加比赛更多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在赛事中与高手进行交流,看到自己仍有待提高的地方,之后才能找到努力与提升的方向。

至此,第七届大金技能比武大赛六大赛区已经全部圆满落幕,大金通过技能比武大赛,让工事、维修、清洗保养等精细化、主动化服务走入千家万户,未来大金也会不断尝试新的举措,并将成功的经验复制到其他的地区展开推广,让更多地区的消费者都能够亲身体验到大金的专业化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