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充电蓄势,糊涂集团骨干聚集助力白酒产业释放产区动能

资讯 TOM    2023-03-17 18:49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分化与迭代,白酒产业的竞争力加速向优质产区集聚,白酒产业的格局也随之发生变化。日前,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2023年贵州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名单,其中包括了92个酱香型白酒项目,以仁怀市为代表的赤水河流域酱香白酒核心产区项目最为密集。这是继《贵州省赤水河流域酱香型白酒生产环境保护条例》实施后,贵州白酒产业的又一重大利好政策,为贵州白酒产区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基于这一背景,糊涂集团针对公司骨干展开了技术培训,希望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互动培训方法,综合提升工匠队伍的技术水平,稳定提高产品质量。同时在数据指导与合规要求下,对一轮次酒进行全面复盘,以强化精细管理,促进后续轮次酒的优产。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白酒品评培训,由糊涂集团副总经理,国家级制曲大师严腊梅主持。白酒品评培训注重理论、强调实操,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互动式培训方法,从酒体视觉标准、气味标准、口味标准三方面对酱香型白酒品评做了系统介绍。同时,严腊梅还进一步针对酱香大曲轮次酒的品评展开了培训,突出适用性和工作中的可操作性,以提高工匠团队技术水平,进一步稳定出品质量。

 充电蓄势,糊涂集团骨干聚集助力白酒产业释放产区动能

(糊涂集团制曲大师严腊梅主持白酒品评培训)

随后,糊涂集团副总经理,国家高级酿酒工程师钟怀利根据入窖糟醅检测、曲药检测、一轮次酒品评入库验收情况的化验数据,系统总结了2023年度一轮次酒的生产质量工作。同时,还进行了集团2023年度二轮次酒工艺培训,并在数据指导下安排部署了二轮次酒的生产质量工作,力求严抓工艺管控,强化精细管理,提高产酒质量。进一步强化了酱香型白酒的传统工艺特征和内涵,呼应了此前“酱香型白酒新国标”针对酱香型白酒生产过程的修订内容,对整体提升酱香型白酒产品的质量水平,推动酱香型白酒行业高质量发展有积极意义。

 充电蓄势,糊涂集团骨干聚集助力白酒产业释放产区动能

(2023年度第一轮次酒工作总结及第二轮次酒工作安排会议召开)

锐意进取的工匠队伍是糊涂集团优质稳产的重要基石。为进一步夯实工匠队伍建设,此次培训糊涂集团也对2022年度优秀班组进行了嘉奖。

 充电蓄势,糊涂集团骨干聚集助力白酒产业释放产区动能

(糊涂集团2022年度班组前三名表彰大会合影)

以品质为基,糊涂集团出品的优质酱酒得到了国内外行业权威的认可。旗下百年糊涂摘得了“2021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国际)博览会特等金奖”;斩获了“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金奖”;近日,旗下“贵台”品牌亦被2022(第六届)中国品牌博鳌峰会评为“2022年度十大影响力品牌”。

未来,糊涂集团将紧扣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命题,抓住产区价值上扬态势,发挥大产能、优质量的优势,持续优化品质,释放产区动能,以工匠队伍打造核心竞争力,不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白酒产品,助力行业向上突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