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麦十年,创新未来|2022金麦奖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23-03-29 16:59

3月29日,以“金麦十年 创新未来”为主题的2022金麦奖颁奖盛典在杭州落下帷幕,现场共颁发127个奖项,嘉奖2022年电商领域涌现出的优秀营销案例、品牌及机构。

金麦十年,创新未来|2022金麦奖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活动现场,来自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余杭区商务局、阿里巴巴集团、淘宝天下传媒有限公司等指导、主办单位领导共同参与颁奖盛典。此外,知名电商平台高管和品牌代表等齐聚一堂,围绕营销数智化、行业新机遇等话题,呈现多场聚焦前沿的主题演讲,深度探讨行业趋势,助推电商生态升级。

 

【十年一剑,交出电商营销精彩答卷】

十年磨一剑。这十年,金麦奖历经了电商的新老交替,品牌的万物生长;这十年,金麦奖走过全国30多座城市,征集累计超过5000个案例,挖掘、嘉奖独具影响力和价值的标杆案例和团队,为业界树立了1000+品效协同标杆。

2022金麦奖启动以来,也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经过多轮角逐,共有127个品牌、机构脱颖而出,这其中既有爆发力强的新锐先锋代表,也有焕发蓬勃生机的传统国货品牌。助其斩获大奖的共同点,则是精准的品牌定位及营销打法。

金麦十年,创新未来|2022金麦奖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传统品牌看到“年轻化是品牌破圈的利器”。苏泊尔抓准Z世代用户对 “小而美”精致生活的追求,在全网通过对料理机、养生壶等产品的颜值种草,打通情感和需求的共鸣;可口可乐观察到酒饮品类迎来的变革,顺势推出低度酒,从话题打造到全网种草的全域营销成功破圈,其核心源头来自对年轻人的敏锐感应。

新锐品牌发力“人群资产”。关注孕妈的品牌Freiol福来,精准分析品牌人群,主打“撕掉孕妈标签”情感共鸣,通过站内外差异化营销,实现美妆营销的创新突围;傲风M6奥特曼联名款营销把握住“相信光”的时下热点,准确把握宅男消费者对“稀缺”、“限量”的追逐,通过IP娱乐化营销,实现品牌最大化曝光。

实效是品牌营销价值最直观的体现。飞亚达与隅田川,一个国表TOP品牌,一个挂耳咖啡命名者,双方在营销节点打破品牌圈层壁垒,通过一场“可可与咖啡”的灵感碰撞,用小成本的联合营销有效覆盖目标消费者,助力口碑升级,实现用户转化。

 

【创新未来,剑指数字营销下一个十年】

消费市场永远需要创新带来的活力。在消费市场回暖,社会经济迸发活力的当下,面对不断变化的行业环境和市场需求,品牌和商家更需要创新求变。活动现场,来自知名电商平台、品牌、机构的嘉宾们就如何把握行业趋势、创新打造新消费场景和模式等进行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可以预见,这一年,必然是营销创新迭代元年。

新消费时代的新风口也带来营销的新视角。大淘宝快消直播负责人妍惜带来了《快消直播极致升级新趋势》的主题演讲,分享了直播作为营销新赛道是如何打破组织职能边界,从而为品牌带来新增长;大淘宝家装家居品类品牌营销负责人宛妆分享了《大淘宝家装家居消费新机遇》,为家装家居行业的品牌商家带去新思考、新方向。

金麦十年,创新未来|2022金麦奖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瓴羊营销高级产品专家玉明带来了《基于DAAS的数据价值创造与创新》的主题演讲,清渠数据副总经理王丽发布了《2023天猫服饰行业春夏趋势白皮书》,火蝠电商CEO钟雨清分享了《全域时代,品牌如何利用数智化营销获得稳健增长》,小红书商业母婴策划负责人光明则分享了《2023小红书母婴宠物生态玩法》。

另外,在财经大V《公司密探》主理人陈思翰的主持下,锐趣文化CEO、拉芙菲尔CEO、立白科技集团电商总监、福来营销总监、自然堂面膜产品总监也在主题为《2023,电商品牌如何在创新中求增长?》的圆桌沙龙上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金麦十年,创新未来|2022金麦奖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金麦奖由淘宝天下在2013年发起主办,是国内率先引入国际评奖标准的电商营销奖项,始终聚焦行业发展趋势与营销热点,为业界树立品效协同标杆,被誉为“电商奥斯卡”。十年来,金麦奖通过把商家、平台、生态服务商、消费者链接起来,搭建起交流、沟通、分享的平台,试图帮助电商人跑得更快,也跑得更远。

今天,电商这艘航母已经驶入深水区,消费市场日益壮大,线上零售已经涨超10倍,模式、价值层出不穷。金麦奖也将携手商家与合作伙伴,持续打造电商营销竞技场,推动新时代新生态营销创新,共赴下一个十年!

 

(附:2022金麦奖获奖榜单)

金麦十年,创新未来|2022金麦奖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