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非遗美食臭屁醋遇上卢记厨具

资讯 TOM    2023-03-07 12:47

“北有臭豆腐,南有臭屁醋”。行走在佛山三水的老街暗巷之间,鼻尖偶尔会嗅到一阵阵冲鼻的醋酸味,那便是深受当地人喜爱的非遗美食「臭屁醋」,而这也是三水被称为“长寿之乡”的秘密。

 

臭屁醋:舌尖上的非遗

揭盖醋香传十里,臭屁醋起源于广东珠三角地区,距今已有约2000多年历史,因汤饮端上来时闻到一阵臭屁味而得名。

当非遗美食臭屁醋遇上卢记厨具

 

臭屁醋又名"长寿醋",具有健脾开胃、消解暑气的功效,以大米和水为主要材料发酵酿制而成,辅以秘制的梅菜、走地鸡、猪脚等食材。

一碗臭屁醋下肚,酸咸辛香的味道在舌尖回转,有一种酣畅淋漓的独特感觉,据说长期饮用可以延年益寿。当非遗美食臭屁醋遇上卢记厨具

当非遗美食臭屁醋遇上卢记厨具

 

长寿醋,健康锅

“健康”是臭屁醋广受欢迎的原因,也同样是卢记厨具刻在骨子里的基因。当非遗美食臭屁醋遇上卢记厨具纯钛炒锅,会发生什么样奇妙的化学反应呢?

当非遗美食臭屁醋遇上卢记厨具

 

●无惧酸碱 守护健康

臭屁醋属于低度醋,是酸性食物,不能使用铁锅存储。传统的煲煮器皿是陶锅和瓦罐,但长期的煲煮容易使陶锅破裂或渗漏。而钛锅拥有耐强酸碱的优异性能,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为美味加多了一层健康守护。

当非遗美食臭屁醋遇上卢记厨具

 

●抗菌抑菌 保留原味

卢记厨具双耳纯钛炒锅,采用99.7%单层纯钛锻造。搅拌的酸醋在深锅中肆意沸腾,健康的钛锅天然具有抗菌抑菌属性,在延长食物保存时间的同时,又能很好地保留米醋原本的酸甜风味。

当非遗美食臭屁醋遇上卢记厨具

 

●长时烹煮 无重金属

臭屁醋煮开后需要小火慢煮2个多小时,煮的时间越长酸味越浓郁。亲生物金属锻造的钛锅结构稳定,既不会生锈、变形、鼓包,长时间烹煮也无重金属析出。

当非遗美食臭屁醋遇上卢记厨具

 

非遗文化,匠心传承

一勺一碗是美食文化传承的点点滴滴。在生活中常闻的非遗文化总觉遥不可及,其实就隐藏在不起眼的市井小店和手工匠人中。就如同卢记厨具一直坚持的匠心精神,传承明清两代手工冷锻打技艺,让钛锅在光与石的碰撞中熠熠夺目,也让健康的生活理念走进寻常百姓家。

当非遗美食臭屁醋遇上卢记厨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