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曾从钦:深耕卓越品质 满足美好向往

资讯 TOM    2023-03-07 12:52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面对新方位、新使命、新征程,全国人大代表、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五粮液要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用卓越卓著的产品品牌满足更高品质的美好生活,用真抓实干的责任担当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坚持绿色发展 普惠民生福祉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成为人们构建美好生活的必然选择。

五粮液是长江上游优质水质的受益者,也是长江上游生态的守护者,正以能酿出美酒的标准,想方设法保护好长江上游水质,在长江大保护中争上游、创一流,持续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大力推进绿色制造。作为行业首家国家绿色工厂、绿色设计示范企业,五粮液持续推行清洁生产,围绕原料种植、加工、包装、资源再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各个环节,将绿色理念贯穿于产品全生命周期。

——大力优化能源结构。五粮液在行业率先推进煤改气工程,每年减少约4万余吨标煤使用,减少废气排放量超过20万吨;积极规划电能替代项目,发展生物质能,启动酒糟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从源头推动减污降碳。

——大力打造零碳酒企。五粮液逐步完善基于全生命周期碳足迹的产业链管理机制,构建覆盖供应链、生产制造过程、产品营销的低碳循环模式,在行业内率先建立温室气体排放管理体系,推动建立健全行业双碳标准体系,引领行业绿色化、智能化、低碳化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曾从钦:深耕卓越品质 满足美好向往

图为曾从钦代表3月5日参加开幕会后接受采访

 

曾从钦代表表示,酿出美酒的标准基于天人合一的生态观、追求极致的品质观、精益求精的匠心观、守正创新的发展观、中庸和谐的价值观,遵循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的自然逻辑、精神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文化逻辑。五粮液将尽最大努力协同推进扩绿、节能、减污、降碳,打造绿色高地,赢得历史主动,为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深耕卓越品质 满足美好向往

增强质量意识,视质量为生命,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

品质是白酒的灵魂。“只有练好内功,才能站稳脚跟”,曾从钦代表表示,我们始终坚守传统酿造工艺,遵循“种、酿、选、陈、调”美酒五字诀,料必优、时必适、工必到、法必精,持续完善“从一粒种子到一滴美酒”的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体系,匠心酿造好每一滴美酒。

面对扩大内需和全球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新机遇,五粮液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扣“品质五粮液”建设提升优质产能,大力实施高质量倍增工程,以更丰富的产品体系满足更加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

曾从钦代表表示,五粮液正全面构建理论研究前瞻导向、应用研究问题导向、技术创新市场导向的创新体系,开展以发酵机理、健康因子、风味物质等为核心的基础理论研究,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积极打造行业原始创新策源地。

 

践行社会责任 共享包容发展

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五粮液作为大型国有企业,胸怀“国之大者”,在乡村振兴、产业链融通、产业集群打造等方面持续发力,将企业高质量发展与促进经济社会进步紧密结合,把政治使命和社会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抓在手上,共享包容发展成果。

全国人大代表曾从钦:深耕卓越品质 满足美好向往

图为曾从钦代表3月6日参加四川代表团小组会议

 

曾从钦代表表示,作为白酒这个传统优势产业的龙头企业,五粮液产业范围涵盖一二三产业,发挥产业链条长、辐射带动强、影响范围广等优势,着力构建起“五粮液+村级党组织+村资公司+特色产业+农户”的特色帮扶模式,

——以产业帮扶为核心,推进农业产业全链条升级。目前,五粮液已建成标准化酿酒专用粮基地超115万亩,正加快推进200万亩酿酒专用粮基地升级建设,并依托资源优势,推动农业与旅游、教育、康养等产业融合。

——以党建帮扶为引领,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全环节覆盖。五粮液大力推广村企党建联建模式,牵引消费、教育、人才、基层治理等帮扶项目,并发挥产业链链主引领作用,吸引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广大小农户等广泛参与,提供多种形式的农业社会化服务。

——以基建帮扶为支撑,推进农业科技装备全领域突破。五粮液不仅支持帮扶对象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同时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加快以种业为重点的科技创新,以基础性、原创性农业科技突破带动全领域创新能力跃升。

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曾从钦代表表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锐意进取、顽强拼搏,苦干实干、善作善成,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