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烟不见烟!中广欧特斯服务河南烟叶热泵烘干项目

资讯 TOM    2023-03-07 14:00

烟叶是河南省灵宝市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在烟草收获季节,如何将烟草烘干并确保烘干品质稳定可靠,成为众多烟草种植户最关心的问题。

农谚有云:“烤烟如火中取宝,烤得好一炉宝,烤得不好如粪草”,可见烟草烘烤的重要性。其中,烘烤加工设备和工艺条件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烤烟不见烟!中广欧特斯服务河南烟叶热泵烘干项目

 

2022年,中广欧特斯服务了河南灵宝市烟叶烤房改造项目,采用了17614HP的中广欧特斯热泵烘干机组来取缔传统燃煤烤烟房,为烟农提供了高效节能的烟叶热泵烘干解决方案。

该大型烘干项目的成功打造,为整个河南市场乃至全国的特殊农作物烘干产业案例输出了样板工程。

 

■项目背景

灵宝市烟叶烤房改造项目,位于河南省灵宝市朱阳镇,覆盖下辖桥上村、西淹村、白羊村的11个烟叶基地。

据了解,在传统烟叶烘干中,大多数烟农采用的是燃煤锅炉烘干。传统的燃煤加热烘干效率低,温湿度无法精准控制,会出现烘干不足或烘干过度的情况。而且燃煤热效率低,通常烤干1kg烟叶耗煤量1.5~2.5kg标煤,还会大量释放SO2、C0、NO2等有害气体,对空气环境造成极大污染。

烤烟不见烟!中广欧特斯服务河南烟叶热泵烘干项目

 

随着国家“双碳”目标的提出,灵宝市烟叶生产办公室决定针对传统烘房改造,改用空气源热泵烘干进行替代。2022年,中广欧特斯在众多头部品牌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该项目。

 

■项目安装

项目确定后,中广欧特斯团队实地勘查施工现场,根据标书上烤烟房数量以及建筑情况,该项目共计配备了176台14HP热泵烘干机组。

工程一开始,中广欧特斯团队就遇到了不小的挑战。“由于这个项目大部分烤烟房都位于山顶,山路崎岖复杂,以及原有的烤烟房空间布局等客观原因,机组运输及安装过程遇到了许多繁杂问题,种种情况导致项目难度增加了不小。”中广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宋彬说。

烤烟不见烟!中广欧特斯服务河南烟叶热泵烘干项目

 

为保证工程进度及质量,2022年7月初,中广欧特斯团队迅速调用了5辆大型货车,耗费10天时间将热泵烘干机组运输至施工场地,同时调集了2支经验丰富的施工队伍同步作业,集中精力投入到了此次项目的安装与技术支持中。

经过1个多月的奋战,中广欧特斯当地团队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该项目安装与调试。同时,中广还组建了专业技术指导队伍对用户进行“零距离”烟叶烘干技术指导,并分批开展了10余场培训会。

 

■项目体验

2022年10月底,随着当地烟叶产业迈入烘烤黄金期,由中广欧特斯提供的烟叶烘干解决方案正式投入使用。

相较于传统燃煤烘干,中广欧特斯热泵烘干机不仅让烟农从此告别了烟熏火燎的烘干环境,智能化控温烘干更是精准把握了烟叶烘干三阶段(变黄期、定色期、干筋期)的温湿度,大大提升了烟草烘干成品的质量,烘烤出的烟叶达到了颜色鲜亮、均匀收缩、叶形完整的“黄金”烤烟效果。

烤烟不见烟!中广欧特斯服务河南烟叶热泵烘干项目

 

“以前烤烟很麻烦,要全家老小一起上阵,日夜守着炉火。有了这个热泵烘干机,我们省了不少功夫,而且烤出来的烟叶质量更好!”一名烟农赞赏地说道。

多年来,中广欧特斯热泵烘干机组凭借智能高效、节能安全的“极”致品质,在全国各地树立了大量优质样板案例,为农林养殖户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两手抓提供了有效助力。

未来,中广将继续在“热泵+场景”上深耕,向社会输出更高品质的烘干综合解决方案,促进农作物烘干产业发展提档加速,也在一定程度助力新时代“三农”工作展开,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