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个春天,薇诺娜在中国阳光城撒下了“薇笑”的种子

资讯 TOM    2023-03-07 16:47

八年公益长跑,薇诺娜用时间与真诚践行社会责任。

对于一个社会而言,商业性的公司为何存在?咨询公司麦肯锡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总结是“增加盈利能力,最终提升整个社会的福祉。”从贝泰妮这家企业身上,我们看到了这一点。贝泰妮,以薇诺娜品牌证明了在增量市场的盈利能力之后,也逐渐找到了“好” 公司的衡量尺度。

自2010成立以来,薇诺娜一直以沉稳气质示人。可靠稳定的品牌气质养成,一方面源于其科研创新实力;另一方面离不开品牌对敏感肌人群的深入洞察。自成立以来,作为一个温暖陪伴者,薇诺娜未曾停止用双脚丈量广阔天地,并针对国人敏感肌肤发生的原因和机理进行了大量的基础研究与探索,进而从真实需求出发,填补敏感肌人群对安全、有功效护肤品的需要。

这个春天,薇诺娜在中国阳光城撒下了“薇笑”的种子

 

除了高标准产品的现实效用,薇诺娜的品牌信任感的积累还离不开其对社会责任的践行。

自2016年起,薇诺娜以防晒为主题的“薇笑阳光计划”公益活动已连续开展八年。从青海到海南,从云南到西藏……在全国,尤其是紫外线侵害较严重区域科普防晒知识,培养人们的防晒意识,从而预防皮肤光损伤的产生,减少光损伤性皮肤病发生率,是这项计划的初衷。

2月28日-3月4日,2023年薇诺娜“薇笑阳光计划”首站落地云南楚雄州永仁县,活动携手云南红十字会,以“专业守护,薇笑同行”为主题,深度触达云南省光损伤人群,将更多的健康与美丽带到了“中国阳光城”。

 

一、做有温度的公益

永仁县是云南省内日照时间最长的县城,年均日照超2824小时,在国内仅次于拉萨,被誉为“中国阳光城”。地理因素加上防晒意识缺失,导致当地人光损伤肌肤病高发,日光性皮炎、黄褐斑等是他们必须面对的肌肤问题。

此次“薇笑阳光计划”邀请省、州、县皮肤病医疗专家团队,不仅在永仁县人民医院、永仁县宜就镇小学、宜就镇卫生院开展了三场义诊、进行皮肤病的筛查,还深入哲林芒果基地、外普拉村,为芒果林女工、宜就镇村村民,科普专业防晒和皮肤护理知识,捐赠防晒礼包,并派发科普手册,帮助当地居民抵御紫外线对皮肤的侵害,提升人们的防晒意识。

这个春天,薇诺娜在中国阳光城撒下了“薇笑”的种子

 

三月的永仁,阳光灿烂,在哲林晚熟芒果种植基地,四万亩芒果树长势喜人,上百万株芒果树花开正艳,空气中弥漫着清香,芒果产业工人李丽芳正在为芒果树“压花”,常年的户外劳作让她的肤色偏黑,且出现了皮肤问题,“平时日顾不上擦防晒,每到打药和采果的时候皮肤会感到难受。”李丽芳说。

了解情况后,此次与薇诺娜同行的头部KOL唐心蛋为李丽芳为送去了包括防晒帽、防晒服、薇诺娜护肤中样四件套在内定制防晒礼包,并向她讲解了日常护肤知识。

这个春天,薇诺娜在中国阳光城撒下了“薇笑”的种子

 

像李丽芳一样常年在户外劳作的,还有在宜就村下则木埂组种植了二十多年板栗的祁秀翠。她告诉记者,去年起,自己脸上开始长斑,但因为听到同村传言说“打农药时涂防晒霜会得皮肤病”,因此白天做农活时一直不敢用防晒霜,只有晚上会用保湿类护肤品。

得知祁秀翠的问题后,为她义诊的医生李蓉明确告诉她皮肤病与防晒霜没有关联,打消了她的疑虑。“以后可以安心涂防晒霜了。”祁秀翠对记者说。

这个春天,薇诺娜在中国阳光城撒下了“薇笑”的种子

 

在永仁县宜就镇西南部有一座外普拉村,外普拉系彝语,译为“石板上的村庄”,村子保存着较为完整的民族传统夯土建筑民居群落。朱永艳是外普拉村旅游合作社的讲解员,“这里日照强烈,当地人经常出现晒伤的情况。”朱永艳告诉记者,除了日常涂防晒外,自己还会使用薇诺娜的修护面膜,但当地人像她一样有防晒和护肤意识的人并不多,尤其是孩子们,几乎不会做防晒措施。

这个春天,薇诺娜在中国阳光城撒下了“薇笑”的种子

 

楚雄州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皮肤科主任卜彬彬告诉记者,永仁是全国日照时间第二长的城市,儿童群体如果不注重保湿和防晒可能产生皮肤问题,比如皮肤干燥、敏感性增高、屏障受损等。为了向当地青少年群体普及防晒知识,“薇笑阳光计划”携手薇诺娜宝贝专程前往了永仁县宜就镇小学,通过肌肤检测、义诊,科普科学护肤理念,从小抓起,提高他们的防晒意识。

这个春天,薇诺娜在中国阳光城撒下了“薇笑”的种子

 

二、让公益成体系

由于永仁全县只有一家设有皮肤科的医院,当地开展皮肤病预防普及工作面临诸多困难,亟需多方支持。为了将更多的健康与美丽带到永仁,薇诺娜还特邀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起钰博士为当地县城医生授课,传达光线性皮肤病的日常防护及诊疗知识。

这个春天,薇诺娜在中国阳光城撒下了“薇笑”的种子

 

起钰博士告诉记者,在面诊中,她看到90%的病例都是和日光相关的光线性皮肤病,包括光敏性皮肤病、光线皮炎、黄褐斑等,而几乎所有皮肤病都需要日常护肤,例如正确的清洁、保湿霜外涂、防晒等。“让医生走到群众中去,向他们进行皮肤问题的科普是十分重要的。”起钰表示,基础护肤做好了,后期疾病发生的风险就会相应降低。

今年,薇诺娜计划将“薇笑阳光计划”的频次由一次提升至四次。同时,2023年,薇诺娜还联合云南省红十字薇诺娜公益基金针对皮肤癌患者进行救助,帮助、守护更多受困于皮肤病的人群,实现公益闭环,让公益成体系。

据了解,皮肤癌是皮肤科常见的恶性肿瘤,多发生在光暴露部位。最常见的类型包括鳞状细胞癌(SCC)、基底细胞癌(BCC)和皮肤恶性黑色素瘤(CM)。前两种类型的皮肤癌发病率大大超过黑色素瘤,大多数患者经过早期治疗,会得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作为一家定位于皮肤健康互联网+的大健康产业集团,贝泰妮的目标是让人们拥有健康与美丽。从成立以来,薇诺娜一直在为兑现这个目标而努力。八年时间,薇诺娜所做的一系列公益真正推动了健康与美丽的实现。从“薇笑阳光计划”到“5.25全民护肤日”大型公益活动,薇诺娜通过一场场暖心而有价值的公益活动,向着让人们拥有健康与美丽的目标不断前行。

这个春天,薇诺娜在中国阳光城撒下了“薇笑”的种子

 

如今,除了现实效用之外,消费者正从社会价值和可持续发展等多维度评判一家公司、一个品牌。仔细观察能够发现,目前,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 已经作为一个单独的一级类目与“品牌与服务”“投资者关系”等并列出现在贝泰妮的官网上,以社会价值为导向,贝泰妮正从人才培育、卫生环境改善、生态环境保护等多方面积极开展行动,向社会传递贝泰妮的温暖与力量。显然,在这场“一家大公司”到“一家伟大公司”的长跑中,不遗余力地践行社会责任的贝泰妮已经率先出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