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八节专题丨企业高管张女士:讯飞智能办公本助我在职场中乘风破浪

资讯 TOM    2023-03-08 10:34

现代管理学之父德鲁克有这样一句名言:“卓有成效是管理者能够做到而且必须要做到的事。”身为一个已经在职场奋斗十年的女性管理者,我深刻感受到“高效”二字对于团队管理的重要性。它不但是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也是管理者顺利带动团队完成项目的基础。但到底如何实践高效管理,其实我也一直在不断摸索,至今仍未找到特别好的方法。

作为讯飞智能办公本的老用户,我一直对这个产品很关注,特别在去年底,讯飞智能办公本成立了莫比俱乐部用户活动平台,官宣会聚拢前沿高价值商业资源,给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我就很期待它接下来会有什么动作。

所以,莫比俱乐部去年的第一站名企访学活动我报名参加了,参加完活动,发现这个平台确实不错,不仅能学习企业高效管理知识和方法,还能结识很多同频的商业伙伴,那次活动后,感觉自己视野和认知方面都更开阔了,所以这次知道莫比俱乐部第二站活动开始,我就赶紧先报名了。

三八节专题丨企业高管张女士:讯飞智能办公本助我在职场中乘风破浪

 

说来也巧,这次活动就在广州举行,正赶上我在广州出差,非常完美的一举两得。这次活动,讯飞智能办公本又联合了吴晓波频道,给用户带来了对谈名人大咖的机会。

我一直很想学习的企业管理的干货知识贯穿了整个活动过程,三个多小时的分享听下来,让我受益匪浅。过去在企业管理中的很多疑惑,以及需要消耗大量精力去解决的问题,在这次活动中都找到了解决方法。

我从普通员工走向管理岗位用了5年的时间,到如今做到企业的高层管理已经走过了10年。随着职位的不断变化,工作上的挑战也越来越多,感觉自己每一次跃升都是一次“升级打怪”的过程,要经历一次能力和认知的“蜕变”。

所以,我比任何人都更明白持续提升自己的重要性,对于讯飞智能办公本推出的这种专门针对管理者提升的活动,还邀请了业内有名的导师熊小年、张勇来讲课,可以说即便不是碰巧出差广州,我应该也会专程赶过来,这次活动里认识的杨小姐,就是专门从北京飞过来参加活动的。

三八节专题丨企业高管张女士:讯飞智能办公本助我在职场中乘风破浪

 

这次活动里,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前智联集团HRD张勇老师提出的“价值提升的三大技巧”。他很深刻地揭示了职场人在人格、素养、职业成长三个维度上问题和改变路径。也让我开始反思自己在这些方面的短板和长处,对于后面工作如何改进,也有了大概的思路和方向。

而且,张老师提到的“个人与企业实现双赢的价值与意义”,也是我非常认同的一点。当管理者缺少担当,把自身和企业隔离开来,确实很难有更大的突破和发展。此外,我也非常认可,在当下这个大环境中,要“通过调整、稳固并力求上进”的观点。会后,也很荣幸地跟老师在这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收获很大。

三八节专题丨企业高管张女士:讯飞智能办公本助我在职场中乘风破浪

 

另外,这次最大的收获就是面对面见到了熊小年导师,听了他在管理领域的深度分享。自从走上了管理岗,我也开始有意积累管理方面的知识和实操能力,德鲁克这种大师的经典理论不可能不了解,我知道熊小年导师,就是因为他对德鲁克的研究闻名业界,而且还是德鲁克式简效管理模式的开创者。

我之前读过他的一些著作,约等于是他的“粉丝”,这次用户活动上,熊老师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我们剖析探讨了德鲁克管理学思想,特别是在“利用管理卓有成效地改善个体与环境”这一分享板块中,我深有共鸣。他的思考广度从企业管理者个人延伸到外部环境,让我对企业管理中的风险和挑战有了新的认知。

这次讯飞智能办公本莫比俱乐部的活动帮我打开了认知边界,也让我更加清晰日后工作的脉络。有机会能跟优秀的导师和行业高端人士一起交流,是一种很棒的体验。

通过这些大咖导师资源和实打实的干货,也能让我感受到讯飞智能办公本在服务用户方面的用心和诚意。对我来说,这是一堂受益匪浅的课程,对此,非常感谢讯飞智能办公本莫比俱乐部为我们用户提供这么有价值的交流平台。未来,我希望自己能更多吸收前辈、大师的经验,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获得更好的发展。

三八节专题丨企业高管张女士:讯飞智能办公本助我在职场中乘风破浪

 

最后,再次为活动点个赞!以后也期待讯飞智能办公本莫比俱乐部能推出更多类似的用户交流,让我们能不断地在管理知识储备、管理技能提升的道路上得到更多的养分,帮助我们实现企业管理的晋级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