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筑牢数字安全屏障 西湖论剑·2022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启动

资讯 TOM    2023-03-19 20:21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人才是关键。3月18日,西湖论剑·2022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在杭州电竞中心正式启动。40支国内顶尖网络安全高校战队齐聚“星际战舰”决赛场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由杭州市公安局、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学生联合会主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网络安全研究所、杭州市网络安全协会承办。

筑牢数字安全屏障 西湖论剑·2022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启动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利民、杭州市学联执行主席南佳滢、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浙江省公安厅网安总队警务技术二级总监施雄伟、杭州市公安局网警分局局长张晶、杭州市公安局网警分局政委严幼平、杭州市网络安全研究所所长、杭州市网络安全协会副理事长金新强、安恒信息副总裁吴鸣旦、杭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总监吴迪。

筑牢数字安全屏障 西湖论剑·2022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启动

今年,经过线上初赛,有40支战队从全国485个队伍中脱颖而出,参加本次线下决赛。这40支精英战队中,有来自清华大学的Redbud战队,他们曾斩获第六届强网杯一等奖、GeekPwn2022安全极客大赛卓越极客奖等知名大奖;有来自南京邮电大学的X1cT34m战队,他们曾多次向知名互联网厂商提交过高危漏洞以及多次挖掘并公开开源软件漏洞……在接下来的比赛中,40支战队展开更为激烈的技术对抗。

大赛开幕式现场,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利民致辞时表示:“本次大赛聚焦网络安全的对抗本质,首次使用真实设备攻防,增加应急演练环节,全方位考察和锻炼选手的攻防实战技能,更好地实现‘以战验防,以攻促防,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目标,为网络安全发掘和培育更多新生人才。”

筑牢数字安全屏障 西湖论剑·2022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启动

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致辞时表示:“随着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体系的完善,我们既看到了‘传统强队’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深厚底蕴,又能感受到新生代、中生代队伍人员的不断成长进步,陆续成为网络安全发展领域的中流砥柱。相信在本次大赛中,会涌现出一批高水平的网络安全精英人才,共同助力我国网络安全事业建设。”

杭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总监吴迪作为本届大赛的裁判长,宣读规则并宣布决赛正式启动。

网络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部分,在数字化的未来,需要更多青年人才的投入与坚守。此前“西湖论剑·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累计招募2926支攻防队伍、10000+参赛选手,覆盖全国400多所高校,为国家选拔、挖掘、培养了众多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

本届大赛已是第六届,大赛围绕“人才:筑牢数字安全屏障”这一核心主题,回归网络安全的本质,持续选拔优秀网络安全人才、挖掘先进网络攻防技术,助力构筑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为推动数字经济与中国式现代化融合高质量发展、擘画网络强国数字蓝图贡献力量。

筑牢数字安全屏障 西湖论剑·2022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启动

《网络安全人才实战能力白皮书》指出,预计未来3到5年内,具备实战技能的安全运维人员与高水平网络安全专家,将成为网络安全人才市场中最为稀缺和抢手的资源,加强网络安全攻防实战人才的培养已成为行业共识。

网络安全竞赛、实网攻防演练、众测与应急响应,都是近年来我国广泛开展的网络安全实践模式。本届大赛在竞赛环节中设置了实战化的攻防演练,能够高效锻炼实战化网络安全人才队伍,线下决赛还将突破网络层安全竞技,将攻防视角引入硬件层面,网络靶场实战赛、IoT攻防赛两大赛项同场PK。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除了和往年一样设置奖金池,大赛获奖选手还可以获得申报2023年度杭州市级“青年岗位能手”的资格。

另外,赛后,主办方还将组织开展选手技术交流会,邀请滨江区知名企业网易易盾、浙江大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极氪车联网安全实验室、安恒信息的安全专家等,就游戏安全风控技术、网络安全职业规划、车联网安全分析和测试技术等内容进行技术分享和交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