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鳌次日,权威媒体关注美克生能源,董事长魏琼重磅发声!

资讯 TOM    2023-03-31 14:22

3月28日-3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如期开幕。绿色转型和数字化发展是本届年会的关注焦点。

美克生能源创始人兼董事长魏琼作为能源科技创新领域少有的女性企业家应邀出席,并于论坛首日参加“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环节,未来几天也将在论坛多个环节分享“美克生智慧”,为“博鳌方案”贡献“美克生经验”。

博鳌次日,权威媒体关注美克生能源,董事长魏琼重磅发声!

魏琼接受东方卫视专访

 

01、十余家权威媒体关注美克生能源董事长魏琼重磅发声

作为储能安全与数字能源领域的“双独角兽”企业,美克生能源凭借世界级能源技术领先优势,在本届论坛中备受关注。

今日,人民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周刊、第一财经电视、东方卫视、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青年报、大河报、上海证券报、第一财经日报、华夏时报等十余家权威知名媒体对董事长魏琼进行了深度采访,报道美克生能源的产业故事与行业经验。

博鳌次日,权威媒体关注美克生能源,董事长魏琼重磅发声!

魏琼接受第一财经电视专访

在采访中,魏琼告诉记者,美克生能源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结合市场诉求,开发绿电来数字化系统,推出奇巧系列、玲珑系列储能硬件产品,自主研发的电池预诊断系统PSS,能为储能设备的每节电芯提供“血液级”的全生命周期预诊断服务。美克生能源一直在力争不断实现全球“首个”、“唯一”等关键技术突破,持续做感动世界的好产品。

 

02、零碳成为博鳌热点美克生能源持续探索技术边界

本届论坛,博鳌零碳示范区建设成为一大亮点。在绿色能源供应及零碳园区建设中,美克生能源则是关键一环。在博鳌亚洲论坛会址所在地东屿岛,所有场馆已实现100%“绿电”供应,全部电力均来自岛内外清洁能源发电项目。据测算,采用绿电供应后,年会期间,相当于减少标煤燃烧75吨以上,二氧化碳减排将超过234吨。

作为一家专注于储能安全和数字能源的科技企业,在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的道路上,美克生能源始终在探索绿色技术的边界,贡献绿色能源解决方案。

博鳌次日,权威媒体关注美克生能源,董事长魏琼重磅发声!

“在储能安全领域,预防问题永远比解决问题重要。”魏琼在媒体采访中分享道,“美克生能源一直在致力于突破行业关键‘卡脖子’技术,在人员配置上,美克生能源的科研人员占比超47%,吸引了世界藤校归国专家,行业领军人物以及清华、北大、交大、港大、复旦、等著名学府的优秀人才加入,涉及电化学、统计学+AI、集成电路、区块链等多个领域。经过不断的探索研究,美克生能源成为业内最早推出商业化锂电池安全故障预警应用平台及数字化电池管理系统的企业,荣获了国家电网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该奖项也是业内最高应用奖。未来,美克生能源也将继续针对行业痛点与核心需求,探索行业技术边界,做难而正确的事。”

 

03、技术为本,产业赋能美克生能源打造零碳城市风景线

助力工商业绿色转型,是美克生能源的重要战略布局之一,为此,美克生能源推出“光伏+储能+数智化技术”分布式绿色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为工商业的降本增效、节能减排提供数智新路径。

博鳌次日,权威媒体关注美克生能源,董事长魏琼重磅发声!

魏琼和媒体分享美克生经验

“我们的储能产品容量在100度电到300度电之间,未来发展充满想象空间。”魏琼向媒体介绍道,在上海、广东、浙江等经济发达地区,有较高的峰谷电价差,基于削峰填谷就可以为工商业企业或园区带来不错的收益。另外,伴随着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配电台区的高比例过载问题需要储能去灵活增容,还有一块很大的需求在电动汽车,随着电动车体量的增加,未来会有大量的充电桩出现在城市和家庭用户侧,配网容量非常紧张,所以充电桩配置储能将是非常重要的应用场景。“我们希望未来美克生能源的储能产品涉入更多应用场景,打造零碳城市风景线。”

坚持技术突破,攻破行业堵点,响应市场需求,美克生能源的事业始终基于能源行业生态而稳步推进。

未来,美克生能源也将不负各界关注与信任,夯实硬实力,发挥社会价值,为全球绿色可持续发展奋力前行。美克生能源在博鳌,论坛仍在继续,欢迎关注后续报道。

博鳌次日,权威媒体关注美克生能源,董事长魏琼重磅发声!

魏琼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荣誉院长、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合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