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耕正当时,和美五粮液的酿造之旅再次开启

资讯 TOM    2023-03-20 10:33

春分悄然将至,万物萌发、生机蓬勃。春分的物候,是天气变暖,燕子飞来、春雷发声、电闪雷鸣……大自然正在变得更加有声有色起来。春分后,气候温和,雨水充沛,岸柳青青,小麦拔节,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

谚语云,“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这个时节,五粮液专用粮基地已启动播种劳作,农人们在肥沃的土地上播下丰收的种子,一派繁忙的景象。“再过几个月,高粱地跟红云似的,看着都高兴。”基地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春耕正当时,和美五粮液的酿造之旅再次开启

对白酒的酿造而言,粮为酒之本。五粮液以五谷为本、五粮为名,始终遵循“种、酿、选、陈、调”美酒五字诀,并把“种”作为五诀之首、佳酿之基。酒依托农业而生,自然馈赠与美酒五字诀完美交融,萃取五粮之精华,从田间地头到消费者心头,呈现出“各味谐调、恰到好处”的大国浓香。

为酿造高品质美酒,五粮液从原料种植环节入手,积极推进以宜宾为核心、四川为主体、兼顾国内部分优质产区的酿酒专用粮基地升级建设。通过开展品种优选和技术开发,推进专用粮种植标准化、精准化、智慧化管理,筑牢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五粮品质之基,构建“从一粒种子到一滴美酒”的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体系,实现原粮100%可预检、可追溯、可管控,用“数字五粮液”赋能科学种植、科学管理。

在粮食验收、包装材料采购、酒体质量检测等环节严把关、强管理、重预防,树立“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匠心酿好每一滴酒”的质量理念,构筑产品质量保障优势,持续为消费者酿造品质卓越的佳酿。

春耕正当时,和美五粮液的酿造之旅再次开启

“十四五”期间,围绕“高质量倍增工程”,五粮液将对现有已超120万亩的酿酒专用粮基地逐渐升级建设至200万亩规模,并通过构建政府+企业+农户“优势互补、分工合作”的互利共赢机制,以农户增收、企业增效、消费者放心的和美种植助力乡村振兴,诠释“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和美五粮。

走进五粮液田间“第一车间”,沉浸式体验高质量的原粮基地建设,深刻追溯五粮液的和美之源,近距离感悟酿酒人的匠心所在。不负农时不负春,五粮液专用粮基地的农人们珍惜当下光阴辛勤劳作,许下来年五谷丰登、佳酿有成的美好心愿。温润气候之下,高粱、水稻、糯稻、玉米等很快将发出新芽,和美五粮液的酿造之旅,也由此再次开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