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装修?倒闭?老板换人?五一民宿现涨价毁约潮,谁来保证消费者权益?

资讯 TOM    2023-04-24 14:04

五一小长假将至,疫情期间大家几乎取消了一切的出行计划,于是疫情平稳后的首个小长假显得十分珍贵,好多人都定制了出行计划。但很多人反应五一订的民宿旅馆酒店坐地起价,理由更是千奇百怪,五一民宿现涨价毁约潮来袭。节假日民宿涨价合法吗?民宿提前订后要求涨价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装修?倒闭?老板换人?五一民宿现涨价毁约潮,谁来保证消费者权益?

 

五一民宿涨价

假期将至,早就定好的民宿要求退订,遭遇民宿毁约的旅客不在少数。民宿旅馆等坐地起价,理由千奇百怪,如装修、倒闭、老板换人等等。但有的消费者发现自己前脚退订的房间转头又在平台上被高价出售。

这种行为本就违反契约精神,短时间内或许会有收益,但是口碑和风评却会跌落谷底。诚信经营对于每个企业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透支自己的信用只能加速自身的衰败。

 

节假日民宿涨价合法吗?

节假日酒店、民宿等房价上涨虽然存在受市场需求量的影响,但仍应考虑涨价幅度的合理性。如果价格涨幅在合理范围内且明码标价,则属于市场调节的范畴。如果以牟取暴利为目的大幅度提高价格,甚至强制让平日价格预订的消费者取消订单,则涉嫌违法,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民宿提前订后要求涨价怎么办?

我们可以收集信息,然后找平台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以上就是有关五一民宿现涨价毁约潮的内容,你遭遇过这种情况吗?【TOM】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