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卫通报全球首例禽流感H3N8死亡病例!患者或接触过活禽

资讯 TOM    2023-04-13 14:05

近日,世卫组织官方通报了一例人感染H3N8禽流感后死亡的病例,据媒体报道,这是全球已知首次H3N8死亡病例H3N8病毒是什么病毒?传染性如何?

 

禽流感最新消息:世卫通报全球首例禽流感H3N8死亡病例

据媒体报道,该患者为我国广东省的一名56岁女性,是第三例报告人感染甲型H3N8的病例。初步流行病学表明,其感染原因可能是因接触活禽市场,但目前尚未明确其感染的确切来源。

 

第一二例感染病例分别在我国河南省和湖南省出现,是首次报告人类感染甲型H3N8禽流感毒株。两位病例中,有一人病情危重,另一人病情轻微,感染原因均为直接或间接接触了受感染的家禽。

 

H3N8病毒是什么病毒?

H3N8病毒是禽流感的其中一种,是由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种亚型引起的传染性疾病。其普遍存在于动物体内,是鸟类中最常见的亚型之一,也曾在禽类、马、犬、猪、海豹等动物中分离到毒株。

 

禽流感会传染给人类吗?

据报道,甲型H3N8禽流感病毒在各种哺乳动物中存在跨物种传播,包括在狗和马中流行。世卫组织表示,禽流感病毒从鸟类向人类的传播是零星散发的,且大多数感染是因人类接触受感染的家禽或受污染的环境。但因禽流感病毒普遍存在,预计今后可能会有更多散发病例出现。

世卫通报全球首例禽流感H3N8死亡病例!患者或接触过活禽

同时,世卫组织表示,依现有流行病学和病毒学信息,目前甲型H3N8禽流感不具备人际持续传播的能力。因此,世卫组织评估认为该毒株人际传播的可能性很低。但因流感病毒性质不断演变,世卫组织强调继续加强全球监测的重要性。

 

感染H3N8禽流感症状有哪些?

患者感染H3N8禽流感后,初期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少痰、咳嗽,可能会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全身不适。如果病情发展迅速,重症患者多呈现出重症肺炎等表现。【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