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读了研也找不到工作?

资讯 TOM    2023-04-25 11:54

为什么读了研也找不到工作?很多人读研就是为了提升学历方便找更好的工作,但有一些研究生毕业后却发现很难找到工作。研究生就业困难已经成为热议话题,很多人都在想究竟有没有必要读研究生。为什么研究生也不好找工作?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为什么读了研也找不到工作?

 

为什么读了研也找不到工作?

一方面,社会原因可能是主要的原因之一。首先,当前国内的高校毕业生数量非常庞大,尤其是研究生的数量不断增加,导致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其次,经济不景气,企业的用人需求量减少,再加上疫情的影响,使得整个就业市场变得更加困难。

另一方面,个人原因也是不能忽视的。首先,一些研究生在选择专业时可能没有考虑到自己的兴趣和实际情况,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专业,导致毕业后找工作时缺乏竞争力。其次,一些研究生在学习期间缺乏实践经验,没有参加过社会实践或者实习,使得他们在毕业后缺乏相关的实践经验和技能,也增加了找工作的难度。

 

研究生会找不到工作吗?

其实不会的,最起码维持自己生活的工作是可以满足的。其实大家并不是找不到工作,只是找的工作是否能匹配上这个文凭和曾经读研究生付出的成本。

读研投入的时间精力成本是很高的,所以求职标准高也是正常的,但也切记不可好高骛远。

 

读研出来好找工作吗?

提升学历意味着起点也比普通本科生更高,当然也有更多的选择。

但在越来越“卷”的社会大环境中,要想从激烈的就业市场中脱颖而出还是要综合考量,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和实践经验。

 

以上就是有关为什么读了研也找不到工作的相关内容,对此你有什么看法?【TOM】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