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觉新冠不再来了,新冠疫苗还有没有必要打?

资讯 TOM    2023-04-18 11:59

距离去年年底的新冠感染高峰已过去4个多月,有不少网友感觉新冠不再来了,那么新冠消失了吗?新冠疫苗还有没有必要打?一起来看一下吧~

感觉新冠不再来了,新冠疫苗还有没有必要打?

 

新冠消失了吗?新冠疫苗还有没有必要打?

专家表示:目前病毒传播的流行病学趋势难以预测。像是流感病毒,哪一年会暴发疫情是难以预判的。针对新冠病毒未来传播趋势,专家表示,新冠病毒未来有可能会在一定的时间段、一定的地域范围内流行,但其流行规律目前尚未研究出来。

 

那么新冠疫苗还有必要接种吗?专家称接种疫苗目前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通过提前预防,减少感染时带来的危害。但未来具体的新冠疫苗接种策略,还有待进一步研究后由相关权威部门进行决策。

 

哪些人群更需要加强?

经过去年年底的感染高峰,大部分人体内都产生中和抗体。一般而言,新冠抗体能维持半年以上,但因个人体质不同,抗体持续时间也会有所变化。且随着时间流逝,中和抗体的保护水平正在逐渐下降。而接种疫苗可以提高血液中的中和抗体水平,当病毒进入血液后予以阻拦。

 

专家表示:有研究证明,对于打过3针后再感染的人来说,相当于对免疫进行叠加,因此获得了更强的免疫力。但对于没有接种疫苗或尚未完成全程接种就被感染的人群来说,体内免疫力不及前者。

 

有关新冠疫苗的相关内容就到这里,你觉得新冠疫苗还有没有必要打呢? 【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