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武义一厂房火灾致11人遇难,警惕火灾!火场如何自救逃生?

资讯 TOM    2023-04-18 13:17

4月17日下午2点,浙江武义泉溪镇凤凰山工业区一厂房发生火灾,截至今天已完成两轮搜救工作,发现11人遇难。春季火灾高发,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防范火灾要做什么措施?火场逃生的方法有哪些你知道吗?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浙江武义一厂房火灾致11人遇难,警惕火灾!火场如何自救逃生?

昨日,浙江武义一厂房火灾致11人遇难。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紧急成立现场救援、事故调查等9个专项小组。在调查事故原因的同时,全力做好遇难人员及其家属的善后和安抚工作,并立即开展平安建设及生产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春季火灾高发的原因

春季火灾的原因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气温上升,氧气含量增加,导致易燃物燃烧,火势蔓延;二是设备老化、电线老化等因素,增加了火灾发生的风险。

 

防范火灾的措施

首先,应该确保所有电器设备正常工作,不要让电线老化,定期检查电路和插头是否安全;其次,加强安全意识培训,让每个人都明白火灾的危害性和逃生技巧;最后,要设置火灾报警器和灭火器,及时发现火灾并进行灭火。

 

火场逃生的方法有哪些

首先,要冷静,不要惊慌,尽可能靠近安全出口逃生;其次,如烟雾过大,应蹲在地上前进,保持低头低姿态,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以避免吸入有毒烟雾;最后,一定要在安全的地方呼救,寻求帮助。

 

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

保持镇定,忌盲目呼喊,随意奔跑,更不要乱开门窗、乘坐电梯。

 

预防火灾是每个人的责任,而自救逃生也是每个人必须掌握的技能。我们要时刻关注火灾安全,增强火灾意识,提高防范火灾和自救逃生的能力。【TOM】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