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个“五一”假期有多火?五一民宿预订现涨价退单潮是何原因?

资讯 TOM    2023-04-21 16:31

随着疫情的放开,人们的出游需求显著攀升。无论是机票、火车票的预订量还是酒店的预订量,都能够提前感知这个“五一”假期有多火

在这一片向好的表象之下,却有一个不和谐的现象出现。近日,一则五一民宿预订现涨价退单潮的新闻引起广泛关注。据了解,消费者在预订民宿之后,商家却以各种理由让消费者退单。消费者退单后却在其他订房平台上发现原来的民宿已经涨价了几百元。

这个“五一”假期有多火?五一民宿预订现涨价退单潮是何原因?

 

五一民宿预订现涨价退单潮是何原因?

1、民宿供不应求:今年五一假期的旅游需求量增加,许多民宿商家难以提前准确地估算游客接待量,导致在假期临近时,大量民宿供不应求,价格便水涨船高。

2、不良商家诚信缺失:部分商家为了谋取更高的利益,选择让已经预订的消费者退单,进而涨价去谋取利益,缺乏了最基本的诚信。

3、平台监管不到位:面对民宿商家的不良行为和消费者的投诉,平台表示没有办法,只能退单和给予原房30%的赔偿。这体现了平台的机制不完善,也体现了平台的不作为,致使该现象缺乏管制。

 

针对此类事件的启发

1、对于消费者:选择靠谱的民宿,提前做好规划和预订,可以避免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旅游体验损失。若遇到上文中的事件,要及时投诉,通过法律的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对于商家:商家们应该摒弃不正当的行为,以更加诚信和负责任的态度面对市场和消费者。只有这样,才能够赢得游客们的信任和支持,也才能够在竞争中获得更加长久的发展。

3、对于相关部门:政府部门和平台也应该加强监管和制定相关的规定,为游客提供更加公平和有保障的消费环境。

 

以上就是关于五一假期以及五一民宿预订现涨价退单潮的相关内容了,大家都有什么看法呢?【TOM】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