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电动车室内充电危害大!北京一小区电动车爆炸起火致2死1伤

资讯 TOM    2023-04-10 13:18

近日,北京市一小区电动车爆炸起火致2死1伤。事故不仅造成该居民家中一名老人身亡,还导致楼上试图逃生的邻居一死一伤。经初步调查,火灾事故系老人家属将电动自行车电池拿回家充电,继而发生爆炸起火所致。这起事故再次提醒人们,电动车充电的安全问题亟待重视。

 警惕!电动车室内充电危害大!北京一小区电动车爆炸起火致2死1伤

 

电动车室内充电为什么会爆炸

据了解,这辆电动车是在家中进行充电时发生的爆炸,导致火势迅速蔓延。这也是电动车充电时的一种常见危险。由于电动车电池的特殊性质,充电时温度过高、电流过大等情况很容易引发短路、漏电等安全隐患。

因此,在充电的过程中,必须要注意一些安全细节,例如要使用配套充电器,不要让充电器潮湿,不要在有可燃物附近进行充电等等。

 

电动车电梯起火原因

电动车进入电梯的行为也很危险,电梯处于长期封闭状态,内部温度较高,通风不好;空间也比较狭窄,电动车进入电梯难免会有磕磕碰碰,尤其在电动车经过暴晒之后进入电梯更容易发生火灾。

因为电梯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救援成功的可能性就会大幅降低。在国内,一些城市已经出台了相关规定,禁止电动车进入电梯,但是这仍需要人们的自觉抵制和执行。

 

电动车充电十大禁忌

1、切忌亏电存放。

2、建桩难,用飞电。

3、勿大电流放电。

4、充电时间不宜过长。

5、要定期检验蓄电池的状况。

6、掌握好充电时间,不要过充。

7、防止蓄电池被高温暴晒雨淋。

8、使用规定的充电器进行充电。

9、不要在掉电状态下充电,消耗充电次数。

10、骑完不能马上充电,长时间不骑的电动车,要定期充电。

 

电动车已经成为了现代城市中越来越广泛的交通工具。然而,与它的便利性相对应的是安全隐患的不断暴露。因此,我们需要更加重视电动车的安全问题,不断加强管理和监管,同时也需要大力宣传安全知识,让广大民众充分认识到电动车的安全风险,避免类似悲剧的再次发生。【TOM】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