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核桃科技与智能研究院共建开放实验室,促进人工智能生态构建

资讯 TOM    2023-04-23 15:52

近些年来,人工智能发展迅速,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随之而来的“开源”的概念也被提出,“开源”即开放源代码,用户基于源代码可以进行修改、学习及二次开发利用。开源开放是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驱动要素,它能有效提高人工智能研发效率,加速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促进人工智能生态构建。

核桃科技与智能研究院共建开放实验室,促进人工智能生态构建

据了解,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简称:智源研究院)是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型研发机构。在科技部和北京市支持下,联合北京人工智能领域优势单位共建。近日智源研究院在京发布了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旨在打造全面支撑大模型技术发展的开源算法体系和一站式基础软件平台,支持协同创新和开放竞争,共建共享大模型时代的“新Linux”开源开放生态。

同时,作为此次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生态的合作伙伴,核桃科技出席了本次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与中国移动、浪潮信息、航天信息、中国电子云、启元世界等诸多企业,携手提升大模型的协同创新。

开放实验室的创立,今后在开源生态体系的构建中将围绕基于3D引擎的图形化编程平台研发工作展开。通过自主开发并开源基于主流的3D引擎(Unity3d、虚幻引擎等),支持OPENGL、DX、METO图形接口,灵活适配用户运用和硬件环境,在将图形化编程从2D时代全面带入3D时代的同时,彻底改变当前国内没有国产图形化编程平台的落后局面。

作为以AI科技赋能行业的头部企业,此次核桃科技的加入将与智源研究院携手推进国产自主图形化编程平台的研发,凭借着国产3D图形化编程平台及3D场景编辑器的不断推陈出新,未来相信将大大提升开发者在程序开发上的易用性和便捷性,从而最大化激发开发者的创作动力。核桃科技还将会为其赋能AI能力,为其赋予更强大的场景延展性和想象空间,以及更高的现实交互能力,使核桃编程的开发者在平台上创作的作品,不仅可以在互联网平台上运行,也可以搭载在硬件之上,形成虚实融合的智能产品形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