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云音乐十周年:康姆士主唱李永驻、播客主播王东获选十大村民

资讯 TOM    2023-04-23 17:52

4月23日,网易云音乐迎来诞生十周年的节点,平台打造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企划内容,通过“云村十大”、十年听歌报告等活动,与用户共同回顾十年历程。在“云村十大”企划中,陈奕迅、林俊杰、薛之谦等十位艺人荣获“云村十周年十大艺人”称号,《南山南》《岁月神偷》《孤勇者》《我记得》等获选“云村十周年十大金曲”,康姆士乐队主唱李永驻、云村情感树洞判官词、播客主播王东等获选“云村十周年十大村民”称号。此外,网易音乐人荣誉体系在十周年期间迎来升级,首次面向60万+注册音乐人颁发里程碑荣誉。

 

云村十周年十大金曲揭晓,陈奕迅《孤勇者》赵雷《我记得》等入选

作为国内重要的在线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推动并记录了十年间华语乐坛的每一次潮流更迭。“云村的十个音乐时刻”企划综合平台数据和作品质量维度,评选出了十年间在云村最具代表性的十大金曲和十大艺人。

获选“云村十周年十大金曲”的分别是:2013年薛之谦《你还要我怎样》,2014年马頔《南山南》,2015年金玟岐《岁月神偷》,2016年郭顶《水星记》,2017年The Chainsmokers / Coldplay《Something Just Like This》,2018年米津玄師《Lemon》,2019年柏松《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2020年KEY.L刘聪/Kafe.Hu《经济舱》,2021年陈奕迅《孤勇者》,2022年赵雷《我记得》。这些从云村走向大街小巷的优质歌曲,至今依然具有超越时间的魅力。

网易云音乐十周年:康姆士主唱李永驻、播客主播王东获选十大村民

与此同时,陈奕迅、林俊杰、薛之谦、Taylor Swift、许嵩、G.E.M.邓紫棋、赵雷、李荣浩、华晨宇、毛不易荣获“云村十周年十大艺人”称号,这些实力音乐人的优质作品在云村传唱。

此外,该企划特别梳理了云村的十个音乐时刻,从初次见面、民谣之年、美好年华、和你相遇等关键词入手,带领用户回顾十年间华语乐坛的点滴。

 

十年听歌报告上线,康姆士主唱李永驻、播客主播王东入选十大村民

自上线以来,网易云音乐基于评论、歌单等特色产品功能,形成了浓厚的音乐社区氛围,被用户亲切地称为“云村”,而“云村村民”则是云村用户的昵称,也是活跃社区氛围的来源。

网易云音乐十年听歌报告对云村村民的十年听歌数据进行回顾,将村民十年间收听的歌曲汇成一张专属精选辑,与云村共同翻开十年回忆。同时,云村十年品牌概念短片以《感谢世界上所有的歌,将我们连在一起》为主题,提出问题“音乐的另一头是什么?”,一条从播放器中出走的“线”串联音乐的另一头,寓意音乐连着你我,也连着千千万万的人。

应用户需求,云村实体村民证也于十周年之际开始发售,并推出十周年荣誉村民代表证和全国350+城市通用的云村交通卡10周年限量款。这些富有云村特色的内容在站内及各大新媒体平台吸引了大量用户的关注。

网易云音乐十周年:康姆士主唱李永驻、播客主播王东获选十大村民

网易云音乐十年听歌报告

此外,网易云音乐“云村十大”特别企划在十周年期间推出,从云村村民、经典乐评、有声内容等维度呈现丰富多样的云村故事。

“云村十大·村民篇”评选出十位村民代表,他们当中,有把云村当作日记本的康姆士乐队主唱李永驻,收集40万条村民投稿的情感树洞判官词,10年超长待机的播客主播王东,热衷传播民族音乐的天缘1376,贡献4000+优质科普乐评的苏黎世化学,为80余首歌曲留名的音乐合伙人张起源,超亿次播放的歌单达人陈北及……是这些对音乐和生活充满热爱的用户,让云村的故事得以延续。

“云村十大·乐评篇”结合人生中的重要场景,评选出10条代表性乐评,用乐评记录用户与云村的十年。“我离天空最近的一次,是你把我高高地举过了你的肩头”“歌可以单曲循环,青春只能播放一次”等动人乐评引发用户共鸣。

“云村十大·有声篇”以“百年以来 我们如何听到声音”为主题,带领用户回顾声音媒介的时代变迁史,展现平台在播客、有声书、广播剧等长音频业务上的诸多成果。

网易云音乐十周年:康姆士主唱李永驻、播客主播王东获选十大村民

云村十大村民篇、有声篇、乐评篇

 

音乐人荣誉体系全新升级,姜云升、房东的猫、双笙等获“百万粉丝成就”

在助力品质音乐传播的同时,网易云音乐也以平台之力扶持中国原创音乐发展,助力每一位有才华、有梦想的音乐人。截至2022年年底,平台注册音乐人数量已达到61.1万,他们为平台贡献别具吸引力的音乐内容。

为持续激励音乐人成长,网易音乐人荣誉体系在十周年期间迎来升级,平台首次面向60万+注册音乐人颁发里程碑荣誉。据悉,网易音乐人隔壁老樊、王贰浪、花粥获得“100亿播放成就”,颜人中、徐秉龙、任然等11人获得“50亿播放成就”,姜云升、房东的猫、双笙(陈元汐)等76人获得“百万粉丝成就”,Kirsty刘瑾睿、郑润泽、烟(许佳豪)等223人获得“10w+评论成就”。以上获得里程碑荣誉的网易音乐人,纷纷在社交媒体晒出自己与黑胶奖牌的合影,引发乐迷关注。

网易云音乐十周年:康姆士主唱李永驻、播客主播王东获选十大村民

网易云音乐标志性音乐人扶持项目「云梯计划」最新一期也于4月14日重磅发布,通过平台播放收益100%归属音乐人等措施,为音乐人群体打造更加良好的创作生存环境,让每一位音乐人都能通过作品收获足够的回报。

除以上一系列动作之外,网易云音乐特别联动网易旗下的热门游戏《蛋仔派对》打造跨界庆生活动,狂撒5天红包雨,赢“双人随身听”全新游戏道具,打破游戏与音乐的边界。同时推出限量1000册的10周年限量乐评书礼盒,包含《如果人生是一张精选辑》乐评书、10周年特别信件与黑胶造型摆件,触发十年感动瞬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