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地球日,可口可乐中国邀你进入“水”的世界

资讯 TOM    2023-04-23 16:20

2023年4月21日,上海——水,让生命开始,亦受万物回馈。时值世界地球日,可口可乐中国“像水一样”主题展览亮相上海外滩历史纪念馆。本次展览通过兼具互动体验感和自然科普性的形式,结合可口可乐中国16年来的水资源保护实践,讲述水愈生态、人愈水的故事,以期引发公众对水与万物关系的思考。该展览由可口可乐中国携手外滩街道共同举办,于4月22日至5月5日期间向公众免费开放。

世界地球日,可口可乐中国邀你进入“水”的世界

时值世界地球日,可口可乐中国在上海外滩举办“像水一样”主题展览

 

顺水而行,探索人与水的交织共生

展览以“水”的不同状态为线索,串联各个主题区域,包括沉浸式光影体验的【水影】长廊、集合水域场景及可口可乐中国水资源保护项目插画的【汇聚】区域、讲述水与人和自然生态之间故事的【流变】区域和陈列纪念周边的【流念】区域,引领观众走入“水”的世界,探索人与水的交织共生。

世界地球日,可口可乐中国邀你进入“水”的世界

【水影】长廊通过水滴挂坠、涟漪投影及名言墙打造沉浸式光影体验

世界地球日,可口可乐中国邀你进入“水”的世界

【汇聚】区域集合水域场景及可口可乐中国水资源保护项目插画,吸引观众拍照打卡

世界地球日,可口可乐中国邀你进入“水”的世界

【流念】区域摆放了创意周边,向公众传递着善待水的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流变】区域作为展览的核心部分,由中心生态景观区、水愈装置区和愈水装置区三部分组成。中心生态景观区借助生态球以微缩景观的形式呈现水孕育出的生态环境。水愈装置区讲述了水“疗愈”自然万物,选取了麋鹿、江豚、芦苇等湿地保护项目所在地的动植物,利用剪影箱为观众带来视觉化、趣味化的知识科普,展现水资源对自然生态的哺育和滋养。愈水装置区则是从“水愈生态”到“人愈水”角度的转变,通过多功能箱和装置体验,以简单易懂的方式介绍水系治理、湿地修复以及可持续农业等多个水资源保护项目背后的原理,讲述人如何“愈水”的故事。

世界地球日,可口可乐中国邀你进入“水”的世界

中心生态景观区借助生态球以微缩景观的形式呈现水孕育出的生态环境

世界地球日,可口可乐中国邀你进入“水”的世界

水愈装置区通过剪影箱为观众带来视觉化、趣味化的知识科普

世界地球日,可口可乐中国邀你进入“水”的世界

愈水装置区通过多功能箱和装置体验直观展示了水资源保护项目背后的原理

 

携手护水,在水资源保护实践中传递善念

“像水一样”主题展览以多元的水资源保护项目为基础,为观众构建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水”世界,这背后离不开可口可乐中国过去16年在水资源保护领域所积累的深厚经验。一直以来,水资源保护是可口可乐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议题之一。自2007年起,可口可乐中国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及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等合作伙伴,连续16年共同实施了近50个具有影响力、示范性的水资源保护项目,覆盖水源地保护、可持续农业、湿地保护和修复、农家乐人工湿地、社区饮水安全等众多领域,惠及当地数千万居民,切实推动了企业、社区与环境的共生共荣。

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及蒙古区副总裁张建弢表示:“水资源对我们的饮料生产、原料供应和社区发展都至关重要。水善待我们,我们也要善待水。在2030 年全球水资源战略的指引下,我们希望通过打造创意主题展,为公众创造能够近距离接触水资源保护项目的平台,引发公众对水与人、水与生态之间关系的重新思考和讨论,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参与到保护水资源的行动中来。”

此次展览选址上海外滩也有着特殊的意义。上海有两条“母亲河”,即黄浦江和苏州河,见证了城市的兴起和人们的生活,此次展览正位于这一江一河的交汇处。在这样一个下沉式滨水空间举办展览,既迎合了水资源保护的主题,又能让观众获得沉浸式体验,让水资源保护的议题不再遥远。可口可乐中国希望通过该展览让更多人感受到人与水的共生共荣,并把对水的善念传递下去。

点滴见江海,胸怀物万千。“像水一样”主题展览不仅还原了可口可乐中国16年来多元化的水资源保护实践,也构筑了人与水相互疗愈、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作为可口可乐中国首次以水资源保护为主题的公众教育展,该展览既彰显了可口可乐中国对水资源保护的长期承诺,也体现了企业在水资源保护公众教育领域的全新探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