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王立平:开启大客户3.0新征程

资讯 TOM    2023-04-12 15:51

以“三军会师 全栈出击”为主题的2023/24财年联想中国区大客户誓师大会4月7日圆满闭幕。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大会上表示,2004年联想开启双模式变革成立大客户部,在第二十个年头,崭新的大客户业务群三军会师再出发,以全球化的规模、世界一流的技术和本地化的产品、服务及团队等优势,向3S(智能设备、智能基础设施、方案服务)发起全面冲锋,争取实现冲击3S市场第一的目标。

联想王立平:开启大客户3.0新征程

大会上,联想中国区大客户、基础设施和方案服务3个业务群三军会师。刘军与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大客户业务群总经理王立平,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中国区基础设施业务群总裁柏鹏,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KTG总裁蓝烨,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方案服务业务群总经理戴炜共同见证会师启航时刻。

 

完成组织变革,7大行业纵队正式亮相

据介绍,今年联想中国区在大客户业务上做了重大组织调整,整合上述3个业务的销售团队,三军会师后整编为客户经理(AR)、产品及解决方案专家(SS)、售前技术专家(SE)三个梯队,并细分为电信、金融、政府、制造、教育、互联网和重点行业七大行业,建立起面对大客户客群的一体化销售体系,统一了客户界面,进一步提高了大客户业务群对客户的覆盖和一站式服务行业客户能力。

联想王立平:开启大客户3.0新征程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大客户业务群总经理王立平)

当天,7大行业纵队正式亮相誓师大会,将开启围绕上述7大行业深耕细作经营客户的新征程。

“过去,我们的销售组织是按产品来划分,通过纵队和AR团队的整合,我们的组织真正实现了以客户为中心。”王立平说,“将为客户提供全栈能力和全生命周期陪伴式服务,在做深做透行业的同时,牵引产品和研发创新,为客户智能化转型提供更加全面的产品、方案和服务。”

数据显示,在以3S产品、方案和服务赋能企业智能化方面,联想已助力宁德时代、三一重工、中国商飞等数百家中国大型企业,并形成一批可复制的灯塔案例。此次组织变革的完成,将能更好地助力客户完成智能化转型的全旅程。

目前,在服务企业智能化转型方面,联想已经拥有包括联想xCloud混合云、ESG低碳园区、多擎云桌面、魔方智慧客服等多个关键性通用解决方案,并打造了涵盖1个企业智能化转型框架、1个智能化成熟度模型、1个智能化转型规划套装,以及新IT全栈全周期服务的“1+1+1+N”智能化转型“组合拳”。

 

开启大客户3.0模式,新财年冲击3S市场第一

王立平在大会上同时宣布,从2023/24财年开始开启“大客户3.0模式”,向3S市场份额第一发起冲击。“大客户3.0主要包括3点。”他介绍说,“一是做深做透行业,经营客户全生命周期价值;二是以赋能客户智能化转型为核心,牵引新 IT产品和方案的不断迭代创新;三是开拓One Lenovo大联想渠道体系。”

据了解,从2017年起,联想大客户业务经历了1.0、2.0两个阶段。2019年前的1.0是PC时代,主要以经营商机为核心,以单一的PC业务、线下通路为主;2019年到2022年变为以经营客户为核心,多元化发展,提供PC之外的如智慧教育大屏、商用平板等智能设备和服务,销售通路变为线上+线下。

在此模式之下,大客户业务不断取得亮眼的“成绩单”。他提到,上个财年PC份额稳中有升,持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PC之外的3S业务高速成长,已居3S整体市场第二,在金融、制造、教育行业居第一。智能设备业务中,智慧教育大屏进入市场前三,商用平板电脑连续8个季度夺冠;基础设施业务通过深化协同打超了营收目标。

“大客户3.0阶段,我们将致力于从PC领导者转型成为3S领导者,做深做透行业,为客户提供3S全栈产品和方案。”王立平说,“新财年面临巨大机遇,我们有强大的全栈产品和方案,非常有信心成为大客户3S市场的No.1。”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