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劫”后重生,豁然开朗

资讯 TOM    2023-04-12 16:38

生活总是慢慢在推进,不会因为你而停留。被生活甩下的时候,难免失落迷茫。心中的情绪该如何排解?生活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忙碌的一生该如何度过?种种问题如迷雾般困住了我,这些问题也象座大山压得喘不过气来,以至于走不出这座大山。地铁里人头攒动,我抓着扶手,像是要瘫软在地上,仿佛工作像是吸光了我的血一般。走出地铁,人们步履匆匆,很快消失在人的洪流之中,只有我,走得更慢了。

“劫”后重生,豁然开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没做什么事情,却依然觉得很累很累,提不起精神。面对滚滚人流,心中满是不满、埋怨和烦躁,为什么自己不如别人,为什么总是不如意?回家草草吃几口饭,就躺在床上了,实在是提不起一点精神。朋友叫我吃饭,我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一点兴趣也没有。我总是沉浸在琐碎的无名悲伤之中,有时甚至想放弃生命。就这样我一个月瘦了10斤,原本不胖的我更显得虚弱了。工作也做不下去了,最终我裸辞了。我妈说我一点点情绪就辞职,没什么毅力。我爸说这个家的胆子得你来担了,怎么就辞职了。

面对父母的责问,心情愈加沉重,原来至亲也不理解我。我有时候觉得身体在下坠,眼泪也时不时流出来,轻生的念头也越来越强烈。一个星期没有回朋友微信,周六朋友找到我家来了。她问我到底怎么了,一下子我眼泪又流了出来。我靠着她,说出了内心的感受。朋友说我可能是有抑郁症了。接着她拿出来了手机让我做个测试。

她说这个是《智慧人生APP》,上面有很多测评和课程,心理的,情感的,个人成长方面的都有,对个人的学习成长有很大帮助。我似信非信地测了一下,结果显示是重度抑郁。朋友拖着我去了医院,看了心理医生,确诊为抑郁症,医生给我开了些药。一出医院门,我抱着我朋友哭了起来,朋友一直轻拍着我的后背,安慰我。

回家后,还想再测试一下,于是我也下载了智慧人生APP。突然翻到了一套对治抑郁的课程,于是听了一堂,感觉讲得还不错。后来几天,我还是打不起精神,但还是全部听完了那套课程。按照老师教的,心情似乎好了一点。朋友也一直在开导我,药物我也一直按时吃。慢慢地,我也开始走出去呼吸新鲜空气了,第一次觉得世界是如此美好。

“劫”后重生,豁然开朗

期间我还在《智慧人生APP》学习了其它内容,如何缓解焦虑,释放压力,如何调整自己的情绪,调整自己的心里状态。这也让我明白了,很多时候一个人出问题,多半是心出了问题。所以说修身养性能改变一个人。所在我也在不断地努力去调整自己的身心,身体一点点恢复,情绪也慢慢好了起来,我有时候还是会去智慧人生APP上做测评,比如说睡眠质量测评、心理压力测评等,得到测评结果后,及时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让自己趋于一个较佳的状态,避免负面情绪占据主导地位。

有时候不知道如何处理生活中的问题,我依旧会听一些上面的课程,循序渐进地跟着老师所讲的去做,不断地提升自己,不断去追寻内心的声音。上面也有冥想、正念课程,跟着学习让我放松了许多,内心也渐渐平和起来。在我走出抑郁的路上。其实这个APP上实用的功能还不少,比如:

赋能:给负面不良情绪赋予正能量,提醒用户要不断地努力去正面,积极地生活学习,减少负面情绪的影响。这个有点类似CTBI模式,用自己的行为去改变。

祝福:各类节日贺卡,在线分享。送亲朋好友一份美好的祝福。

培福:培福施肥,培育善念。

心灯:点亮心灯,为自己为家人祈福。

解惑:在线问题解答。

静修:在线静坐计数,静心安神,怡然自得。

静心:白噪音,自然轻音乐,脑波等各类助眠、静心、解压音乐。

黄历:在线万年历,日历查询,吉日查询。

测评:测评工具,情绪,压力,智商,情商,睡眠,能力等测评。

课堂:学习课程,专业知识,职场能力,素养,情绪,情感等课程内容。

头条:心灵鸡汤,健康养生,修身养性,个人成长方面的美文。

往后的日子经常会打开使用《智慧人生APP》,因为她给了我不少力量;在走出抑郁后,同样也在生活中给了我很多帮助。抑郁不可怕,可怕的是永远走不出来。很庆幸自己能走出来,也很庆幸拥有一个知心相伴的好朋友,也很庆幸遇到智慧人生APP。

生活中难免会有心情抑郁的时候,但不要害怕,慢慢去寻找出口,出口也会慢慢找你,当你走向出口时,一切会变得豁然开朗,活在当下,幸福就在你身边,加油!

人生就像是渡劫,劫过之后就象重生一般,豁然开朗。心灵也会得提升,就像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一样,你会感慨,觉悟之道,就是智慧人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