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贝锐品牌升级丨致力远程连接17年,贝锐如何保持“持续创新”?

资讯 TOM    2023-04-24 13:22

21世纪以来,在中国互联网波澜壮阔的20年里,不断发展并持续创新的企业屈指可数,贝锐正是其中一员。

自2006年贝锐携花生壳投身互联网大潮至今,先后发展出了花生壳、向日葵、蒲公英三款自研产品,服务超过7000万用户,连接超13亿设备,面向全社会提供专业、高质量的远程连接解决方案,17年如一日,不忘初心。

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17年已经是一个比较长的时间跨度了,在如此长的时间跨度中往往是“籍籍无名者众”,贝锐却能够保持不断的创新与发展,实属不易。

如今,贝锐进行了全面的品牌升级,企业使命由“连接无处不在”进化为“让连接更美好”,全线产品和服务均进行了重大更新,以更好地满足广大用户的连接需求。

 贝锐品牌升级丨致力远程连接17年,贝锐如何保持“持续创新”?

毫无疑问,本次升级也是贝锐品牌基因中持续“创新”的必然结果。借此机会我们就来看一看,贝锐为何能在17年来保持不断创新发展,在互联网发展大潮中牢牢占据一席之地。

 

SaaS企业的硬件布局——软硬结合的创新战略

在传统的观念中,SaaS企业应当是与硬件无缘的。“软件即服务”,软件当然是公司业务的绝对核心,但贝锐作为一家SaaS企业,并未完全拘泥于软件,而是创新地践行了“软硬结合”的战略。

对内,以“向日葵”、“蒲公英”、“花生壳”等核心软件产品为基础,贝锐推出了一系列配套使用的硬件设备,比如可以实现远程开关机的“向日葵开机插座/开机盒子”,搭配蒲公英智能组网使用的不同规格的组网路由器,对花生壳的应用场景进行有效补充的“花生壳盒子”等等...

 贝锐品牌升级丨致力远程连接17年,贝锐如何保持“持续创新”?

这些硬件产品有效的延展了贝锐的软件业务边界,作为软件服务的一种强力的延伸和互补,帮助贝锐更好的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连接服务,同时一定程度上规避了纯软件服务的局限性。

举个简单的例子:远程控制方案在应用时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无人值守的电脑设备如何进行远控。纯软件方案下,这一问题是基本无解的,比如远程办公场景下企业不可能让所有电脑都24小时不关闭。即使采用跳板机+网络唤醒的方式,也很难保证作为跳板机设备的稳定性,一旦出现死机等情况,就无计可施了。

面对这种情况,贝锐向日葵推出的智能开机插座设备就能发挥出显著的作用,即使是死机故障的设备,也可以通过开机插座实现远程重启开机,这解决了很多远程办公和远程IT运维用户的痛点。

 贝锐品牌升级丨致力远程连接17年,贝锐如何保持“持续创新”?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贝锐蒲公英推出的工业级4G/5G路由器R300系列,我们可以通过这一型号路由器配合蒲公英组网服务,实现一些户外工业场景下的数据互联互通,大大降低这些场景下的组网门槛,推进物联网的发展与建设。

 贝锐品牌升级丨致力远程连接17年,贝锐如何保持“持续创新”?

当然,上述的产品层面的“软硬结合”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内功”,它决定了贝锐出众的产品创新能力。而对外,蒲公英软硬结合的创新战略还能够将自身的能力进行辐射,赋能众多行业合作伙伴。近年来,包括华硕、飞利浦、科大讯飞、长虹、小米、TP-LINK、英特尔、高通、三星等知名厂商纷纷与贝锐合作,与贝锐旗下品牌共同推出软硬结合的解决方案,这些例子是贝锐软硬结合战略对外赋能的例证。

总的来说,在贝锐的软硬结合创新战略中,硬件设备是软件服务的延伸,相对的如果硬件脱离软件,那么其本身的价值自然是大打折扣的。贝锐与软件SaaS服务有效结合的硬件设备本身是“云化”的,硬件与软件配合的诸多策略下发都在云端完成,基于云来提供服务,这种软硬结合的模式是贝锐区别于其他SaaS企业的一个显著创新点。

 

布局国产化——不仅是品牌的责任,更是优秀的商业决策

贝锐保持创新的另一个关键策略,在于对“软件国产化”生态的布局。对于贝锐这样一个国产SaaS服务商,对于信创国产化的布局不仅仅是出于“顺应潮流”,更是经过了充分的商业考量。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软件业务收入已经跃上十万亿台阶,累计收入达到108126亿元,同比增长11.2%;另一方面,2022年我国软件业务出口额为52401亿美元,虽然也在保持同比增长,但其在软件业务收入总体的占比依然较小。

软件业务出口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其产品已经达到世界主流水平,被全球范围的企业所接受,从上面这一组数据我们不难看出,国产软件市场具备巨大的商业潜力。

企业追求软件国产化,除了基础的自主可控诉求之外,对产品力也有较高的要求,同时对于国内企业来说,国产软件厂商更了解国内企业经营的痛点,本地化程度更高,这些因素叠加表明,只要产品力保持不断地进步,国内软件市场仍然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

贝锐正是把握了这一广阔的市场空间,在当下积极拥抱“信创战略”的同时,为后续广阔的软件国产化生态商业前景打下坚实的基础。

自2019年以来,贝锐旗下产品开始积极适配国产操作系统及芯片,贝锐向日葵已经先后完成统信UOS、银河麒麟、中科方德、Deepin等四大自主操作系统和龙芯、鲲鹏、兆芯、海光、飞腾等六大自主芯片的兼容性认证及适配工作,并获得兼容性认证证书。

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软件国产化生态的不断建设完善,贝锐在国产化的布局将会带来更大增量的发展,并推动贝锐继续不断在创新路上越走越远。

 

总结:创新基因驱使正确的战略决策

“软硬结合”以及积极布局国产化,是贝锐不断保持发展的代表性战略,这些战略决策背后,是贝锐不断坚持创新的企业基因。

贝锐CEO陈宇晔在近期的采访中就表示:“一个企业能长时间的活下去,最核心的要素就是需要不断的改变,在这17年来,我们从来没有被互联网发展创新的大潮抛弃,因为以我们的决心、努力、创新度,我们在不断地创造下一个奇迹。”

创新和坚持毫无疑问会继续伴随贝锐未来的发展。接下来,贝锐会呈现一个更加完善的产品全景生态,为客户提供一个更加完整的TO B连接方案,将目前贝锐旗下的全部产品包括即将发布的新产品全部整合,进一步为企业客户赋能,用创新精神创造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