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卷到怀疑人生”这次上海车展有多夸张

资讯 TOM    2023-04-24 13:24

这次上海车展真的“卷”麻了。

自进入2023年以来,价格战的风波已经从新能源车领域一路席卷到整个市场,特别是价格砸的最凶的三月后,车市基本上是进入了全员“参战”的情况。

 “卷到怀疑人生”这次上海车展有多夸张

这次如期而来的上海车展,作为今年首个A级国际车展,上海车展则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卷王争霸赛”,各大车企和供应链携带重磅车型和产品参展,产品、价格、技术鏖战,刺刀见红。

毫不夸张地说,今年的上海车展是一次“卷生卷死”的新时代。

牌桌上的玩家越来越“挤”了。

纵观此次上海车展,可谓是各方势力云集,有以“蔚小理”为代表的新势力、也有以吉利、上汽等为代表的传统车企、还有华为、创维等跨界大佬。汽车牌桌上已经很拥挤了,不想被踢下桌,大家都脸红脖子粗地往上挤,从产品到价格疯狂“加码”。

从本次上海车展各大车企公布的信息来看。以燃油车为主导的10-20万,进一步电动化,不断打破以往配置格局。20-40万元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则更加激烈,包括理想蔚来全新ES6、小鹏P7iMax、smart精灵3、比亚迪宋L、长安深蓝S7、极氪X等。各大车企均瞄准了这一区间,在原本就红海的市场,进一步加剧竞争。

 “卷到怀疑人生”这次上海车展有多夸张
 “卷到怀疑人生”这次上海车展有多夸张

同样竞争激烈的还有高端豪华市场。以比亚迪仰望、埃安高端品牌Hyper 昊铂、吉利旗下银河和路特斯,保时捷、劳斯莱斯等为代表都纷纷推出重磅产品,拉开了一场正面竞争,其中更是各种新技术、新配置层出不穷,云撵-X、N-Box增强娱乐主机、零重力座椅,等等,不胜枚举。

 

从“桌面”挤到“桌底”

事实上,不仅仅是车企“卷”,在逛展的过程中,明显可以感受到这种“卷”已经蔓延到整个汽车供应链体系,就连“桌底”的供应商都挤得慌。

值得注意的是,由技术积累代际差距,汽车电气化、高度精密的零部件主要被外资垄断的地位开始瓦解,随着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加速推进国内汽车零部件渗透率。其中汽车在微型驱动系统领域以兆威机电、德昌电机为代表的国内企业开始崛起。

 “卷到怀疑人生”这次上海车展有多夸张

据兆威机电现场展会人员介绍,兆威机电从供应链降本增效底层逻辑出发,以微型驱动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汽车产业链上下游获益状态。同时,还布局苏州驱动产业园,辐射华东地区客户,实现高效研发、运输降本,以供应商的顶层思路将效率高的地方拧干,进而更好顺应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变化。

 “卷到怀疑人生”这次上海车展有多夸张

由此可见,2023年汽车行业竞争无疑会更加激烈,甚至未来两年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两年,决定一家汽车企业成败的两年。不过,综合来看,汽车行业种种内卷不一定是坏事,也许就如此次上海车展主题“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一样,“卷”就像一场风暴,活下来,你就能拥抱美好新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