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医心为民|霍勇教授获“健康中国2022年度最美践行者”荣誉称号

资讯 TOM    2023-04-24 15:32

2023年4月21日,“健康中国2023年度主题会议暨致敬健康中国2022年度人物盛典”在北京市少年宫隆重举行,霍勇教授凭借2022年度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杰出贡献,获得“健康中国2022年度最美践行者”荣誉称号。

医心为民|霍勇教授获“健康中国2022年度最美践行者”荣誉称号

对于这份荣誉,霍勇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医生,唯有行动不辜负”。这是一个称号,更是他做好健康工作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医疗事业的发展将从“以治疗为中心”逐步过度到“以健康为中心”,中国医生除了要提升自身诊疗技术、科研转化能力,保持医者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外,更要成为时代的担当者,不断推动医疗体系创新发展,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全面实施。

医心为民|霍勇教授获“健康中国2022年度最美践行者”荣誉称号

近年来,霍勇教授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主动融入和服务西藏自治区发展、稳定、生态等强边工作,充分发挥“爱心使者”作用,不断搭建助力西藏健康发展的桥梁,开展“西藏人人健康”公益平台等一系列利民生、惠长远的公益慈善活动。

2023年两会期间,霍勇教授更是带着一份“促进西藏居民健康普惠政策制定和推动”的提案走进人民大会堂,希望能够进一步完善西藏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加强西藏卫生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强西藏重点人群及多发病筛查与救治,努力为西藏长治久安、持续发展筑牢健康基石,为保障西藏人民生命健康和幸福生活贡献自身力量。

霍勇教授强调,“西藏人人健康”公益活动未来将持续进行,针对西藏366万居民进行地缘性病症心血管专科健康筛查、诊断及转诊治疗并做长期公益帮扶,进一步改善西藏自治区高海拔地区健康医疗条件,有效提升西藏人均寿命数值。希望通过该活动,尽早发现高危人群,尽早开始预防和干预,通过筛查收集关键数据,为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提供参考依据,更为社会各界开展西藏援助等活动提供借鉴。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健康中国观察杂志联合公信力媒体发起的“致敬健康中国2022年度人物盛典”推评出了10位在2022年度健康中国建设领域做出贡献的杰出人物和30位最美践行者。

他们是见证者、建设者和推动者,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大潮中,用平凡成就伟大,用坚守铸就崇高,用不同的人生际遇、同样的使命担当,参与书写着伟大时代健康中国建设的恢弘长卷。希望以他们为榜样,把健康中国行动推向深入,在新时代奋力谱写健康中国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