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南儿童医院院长徐磊任大会主席出席第四届孤独症跨学科公益论坛

资讯 TOM    2023-04-24 15:31

4月20日-21日,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南儿童康复医院、医佰康、西南儿童医院、上海杨浦区以诺儿童培智服务中心承办,以“融合 创新 促进 引领”为主题的2023第四届孤独症谱系障碍跨学科公益论坛在蓉成功举办

西南儿童医院院长徐磊任大会主席出席第四届孤独症跨学科公益论坛

4月20日活动开幕式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际残疾儿童学术联盟(IAACD)理事唐久来教授、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儿童保健与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寰教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自闭症防治委员会主任委员姚梅玲教授、中国香港自闭症联盟(Autism Hong Kong)荣誉顾问李萍英教授等22位国内外孤独症儿童学科领域的大咖,分享研究成果、加强学术交流、拓宽国际视野,共同造福我国孤独症康复事业。

西南儿童康复医院徐磊院长受邀担任大会主席,并在会上作开、闭幕式致辞。他所做的关于《探秘ASD的大脑》主题演讲,得到了参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线上近3万人观看直播。

西南儿童医院院长徐磊任大会主席出席第四届孤独症跨学科公益论坛

4月20日 徐磊院长作为大会主席致开幕辞

徐磊院长基于深耕儿童康复领域临床研究近20年的经验心得,从脑发育、脑部结构、功能区的分布等多方面、多角度诠释了ASD大脑的特点,并从功能核磁、重复经颅磁、感觉统合训练对大脑的促进作用进行了阐述。徐磊院长的分享为医院孤独症的临床康复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西南儿童康复医院特色儿童专科的发展与建设提供了更强的动力。

西南儿童医院院长徐磊任大会主席出席第四届孤独症跨学科公益论坛

西南儿童康复医院徐磊院长分享《探秘ASD的大脑》

“我国孤独症儿童患病率正逐年上升,但孤独症康复形势却不容乐观,由于社会对孤独症的认知度低和保障制度的不完善,导致孤独症孩子在教育、就业、医疗、保障等各方面仍然存在着很大的问题。”

徐磊院长介绍,“此次孤独症跨学科公益论坛是我们聚焦孤独症群体的服务,致力于推动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保障机制,促进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的一次践行。作为一家集医疗和教育为一体的儿童康复医院,未来,西南儿童康复医院也将继续立足自身专业特点和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多学科多领域多层面的交流合作平台,全面提升医院在儿童特殊疾病诊疗的学术水平和技术水平,让患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名院名医的优质医疗服务,帮助更多ASD儿童更好地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