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港为快速恢复经济,全力招揽各行业高端人才

资讯 TOM    2023-04-24 16:48
 香港为快速恢复经济,全力招揽各行业高端人才

据港媒消息指出,2月22日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公布了香港特区政府的2023-2024年度财政预算案!该预算案里提到港府会重新启动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相关业内人士预计4月1日会公布相关政策并开始实施,但是到目前为止(4月XX日),港府仍然还没有公布新版计划的相关细则。

不过,陈茂波曾表示,新版计划中的投资额相比以前会有很大幅度的提高,申请人需将资产投放在本地市场,但不包括物业投资,可在通过审核后来港居住及发展,而且有人数限制。由此可见,虽然港府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但是该计划的部分政策作出大量调整,以达到快速恢复香港经济的效果。而后继续大力推动优才、专才计划,并且高才全面放开,吸纳更多有“才”人士申请来港。

 香港为快速恢复经济,全力招揽各行业高端人才

早在2003年,港府首次推出“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当时吸引了大量富商投资香港市场,但该计划于2015年暂停。时隔多年,港府再次启动投资入境计划,吸纳外界投资,对于重启该政策,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曾经表示,这些性质的计划,在很多国家都存在,相关计划值得深入研究,以进一步吸纳人才和企业来港。

港府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的背后,主要是由于香港因高门槛政策导致大量人才流失,因此进行调整和改革。为了进一步提升香港的国际竞争力,香港特区政府调整、放宽相关政策,吸引全球优秀人才来港。

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重启、优才计划取消配额、“高才通”全面开放、IANG签证时间延长等多方面的措施,无不体现香港特区政府正在大量吸纳人才,为接下来经济起飞奠定基础!

 香港为快速恢复经济,全力招揽各行业高端人才

港府为“抢人才”新设的“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在2022年12月28日已经正式开始接受申请,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4月13日)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收到超过20,000份申请,其中近12,000份申请已经通过审批,来自国内的人才占90%以上,而年龄则以18到30岁为主,逾9200人领取签证准备半年内赴港或已经来港。

他相信该批人才可以成为香港本地企业的生力军,为香港经济复苏注入动力;并且认为香港经济要全面稳定复常,各行各业提供优质的服务,人才是至为关键的部分。孙玉菡又指出已经着手与业界加强合作,筹备举办网上招聘会,为各行各业提供合适人才,让香港百业受惠!

 香港为快速恢复经济,全力招揽各行业高端人才

香港高端人才通行证,简称“高才通”,旨在吸引世界各地具备丰富工作经验及高学历的高端人才到香港发展、寻找机会。这些高端人才包括高收入人群和世界各个顶尖大学的毕业生。

 香港为快速恢复经济,全力招揽各行业高端人才

“高才通”出台的主要目的是吸纳各类高端人才,只要符合以下条件的人才,都可以根据不同的类别(a、b、c)去提交相应的申请:

a. 在提交申请时,最近一年全年收入达到港币250万元或以上(或等值的外币)的人士(A类申请);

 香港为快速恢复经济,全力招揽各行业高端人才

b. 获全球百强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并且在提交申请时,近五年内累计至少三年工作经验的人士(B类申请);

 香港为快速恢复经济,全力招揽各行业高端人才

c. 在提交申请时,近五年内,获得全球百强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但工作经验少于三年的人士(C类申请);此类申请受年度配额限制,且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分配。此外,C类申请并不适用于在香港特区修读全日制经本地评审课程而获得学士学位的非本地学生。

 香港为快速恢复经济,全力招揽各行业高端人才

从正式接受申请开始,短短两个多月就已经收到超过14,000份申请,而获审批通过的只有60%左右,除了400多人被拒绝以外,还有5,000多份申请尚未审批通过。“高才通”的申请资格并不复杂,但是为什么还有将近一半的申请还没通过审批呢?为此,我们采访了行业内知名品牌——中原移民顾问。

而作为中原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中原移民早在2003年开始协助客户办理因私出入境手续,在香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开始之初,就已经为无数客户成功申请定居及办理后续文件。更因为中原移民拥有丰富的行内经验以及提供各种相关的后续服务,为客户很好的解决定居后的不同需要,所以深得客户信任和表扬。

 香港为快速恢复经济,全力招揽各行业高端人才

在中原移民顾问(香港)董事总经理许大卫的采访中,他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为了吸纳来自全球各地的各类人才,不断地调整政策、措施等,不管是投资方面的资金流入,还是专业人才方面的资源流入,对于投资、移居的人来说,这都给我们带来一个很好的信号,因为政府调整政策的背后,通常都是意味着当地经济即将快速发展。”

有很多人才和企业家看中这个风口红利,想在这个有利的客观环境大展拳脚,可是,有很大一部分的人,却在门外徘徊不得入内,这又是什么原因呢?许先生告诉我们:“以往很多求助的签证申请人,在没有清晰了解具体细则的情况下提交申请,导致被拒批的情况发生,耽误了人生中宝贵的时间。”

 香港为快速恢复经济,全力招揽各行业高端人才

的确,申请人在等待审批过程中皆付出了时间,通常为免出错,都会向相关公司寻求协办。目前各种政策放开、调整,对于许多资本市场的投资者来说,都是利好时期,切勿等到以后涨价、政策关停、计划终止后,才感叹错过了大好时机,而对于移居申请来说,更加要珍惜机会,寻求专业咨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