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烧有隐患? 海尔防干烧灶: 干烧自动熄火

资讯 TOM    2023-04-13 15:14

本想趁着炖汤的时间刷刷视频,可一不留神忘了关掉燃气灶,不仅锅烧干了,还险些酿成安全事故。这类情景,可能在很多人的生活中都曾出现过。而这样让燃气灶干烧,不仅会浪费食材,更会为用户的人身安全带来隐患。但是,有什么办法能有效防止燃气灶干烧呢?

4月13日,海尔燃气灶发布了《一张纸看海尔智家靠什么创造用户需求》的视频,仅用一张锡箔纸,就向用户展示了燃气灶在防干烧方面的科技差异。在这则视频中,普通燃气灶将锡纸锅中的水烧干后仍在继续燃烧,直至将锡纸锅点燃;而海尔防干烧燃气灶则在烧干后自动熄火,锡纸锅依旧完好。如此明显的差异,主要得益于海尔燃气灶的“防干烧”科技,可以识别锅底温度和火力,并自动熄火,让用户最大限度远离了厨房的安全隐患。

干烧有隐患? 海尔防干烧灶: 干烧自动熄火

 

一个锡纸锅,测出燃气灶“防干烧”科技差异

离家数天,回家才发现燃气灶一直干烧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今年1月,一女子回老家过年,初五回家才发现燃气灶没关,锅铲甚至都被烧穿。这则新闻一出,便被7000万人关注并登上热搜。事实上,类似燃气灶干烧的问题,早已经是厨房安全的重要隐患。有相关调查显示,家庭火灾约有20%发生在厨房,而燃气灶干烧就是引发火灾的原因之一。

但从产品看,不同品牌的燃气灶在防干烧能力上仍有不小差异,海尔就用一则实验视频展示了这样的区别。视频中,工作人员将两个同样的锡纸锅分别置于海尔防干烧燃气灶和普通燃气灶上,随后在锅中倒入等量凉水,并同时开火烧水。随着时间的推移,海尔燃气灶在水烧干后自动熄火,锡纸锅保持完好,而普通燃气灶在烧干后仍继续燃烧,直到锡纸锅被点燃才被工作人员熄灭。

海尔燃气灶让锡纸锅保存完好的的主要原因,是其原创的“防干烧”科技。当用户在厨房烹饪时,海尔燃气灶会自动识别锅底温度和火力,一旦用户忘记关火,燃气灶会在烧干锅60秒和空烧3分钟左右时,自动关气熄火,减少厨房火灾或燃气泄漏等安全隐患。

干烧有隐患? 海尔防干烧灶: 干烧自动熄火

 

不止于安全,智慧场景让烹饪生活更便利

通过选择具有“防干烧”科技的燃气灶,可以让日常生活更加安全。但除此之外,便捷、精致的烹饪过程,也是许多用户在打造厨房时渴望获得的生活体验。而为了实现这一目的,就需要各种厨电的协作配合。

为此,海尔为消费者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智慧厨房场景。在场景中,用户既无需担心燃气灶干烧,又能在煲汤或爆炒时,获得稳定、强劲的火力。与此同时,吸油烟机的“有效风”科技能迅速洗净油烟,保持厨房环境清新,而蒸烤箱的“分腔同步蒸烤”科技,则能帮助用户更加高效的做出精致美食。

干烧有隐患? 海尔防干烧灶: 干烧自动熄火

安全是家庭生活的基本需求,而海尔燃气灶不仅原创“防干烧”科技,又通过与众多厨电形成智慧场景,为用户带来更多精致、便利的生活享受。这样的体验让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海尔,据根据市场统计数据显示,海尔厨电1-2月份额同比净增2.2个百分点,位居行业TOP3。而在此趋势下,海尔也凭借领先的原创科技与智慧场景,为行业指出了新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