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卤味赛道风云变幻,一片火热中看紫燕百味鸡如何引领行业变革

资讯 TOM    2023-04-13 16:10

近年来,受益于我国居民人均收入及消费水平不断增长,卤味行业的增长空间也得以被逐步打开。迭代变化之际,卤味企业如何懂得将自身优势与行业相结合,对企业的规模扩大势必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紫燕食品作为卤味行业中的佼佼者,凭借其具有代表性的优质产品和不断改进的经销模式,在全国范围内业务快速发展,达到了如今的巨大规模。

 

与时俱进,不断升级的经销模式

紫燕食品起源于1996年,历经三十余年由江苏徐州的一家小门店一步步发展成为如今雄踞全国的卤味龙头之一,究其原因紫燕高品质的卤味产品功不可没,但更加重要的则是紫燕能够随着时代变化以此来不断更新自己的经销模式。凭借经销模式的优势,紫燕得以快速布局全国市场,达到如今的市场规模。

卤味赛道风云变幻,一片火热中看紫燕百味鸡如何引领行业变革

在发展早期,紫燕食品各区域经营主体独立负责自身业务及管理,但随着业务扩张已不在适应公司的发展及融资需求。因此,紫燕自2010年以紫燕食品为母公司,逐步整合各区域经营主体,将其分散化的管理模式逐渐向母公司统一管理转化,形成了集团化运营的加盟管理的模式。

2016年,紫燕将原有加盟模式进一步优化,调整为“公司-经销商-门店”的两极销售网络,在主要省/市区域设立经销商发展加盟门店,将原来的管理团队的职能由经销商替代。紫燕食品通过多触点销售渠道的配合,实现对各类消费者群体的深度及广度覆盖。

 

突破革新,立足优势寻求新发展

紫燕食品在两极销售网络下,不直接向终端门店进行产品销售,与终端门店之间的业务关系主要为品牌授权使用及产品配送,为紫燕的发展带来了充足的优势。一方面,经销商负责门店具体业务,由紫燕对经销商进行分级考核,形成高效的经销商管理体制,提高了紫燕的市场开拓及渠道管理效率。

另一方面,紫燕自己得以将中心转移至产品端,专心从事产品研发及品质把控,以源源不断的优质产品供应,极大的提高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加快市场规模扩张打下坚实的基础。

卤味赛道风云变幻,一片火热中看紫燕百味鸡如何引领行业变革

近年来,紫燕食品抓住行业整体快速增长的发展机遇量,迅速进入电商平台渠道进行布局,构建了包括电商渠道销售、商超渠道销售、团购模式等在内的多样化立体式营销网络体系。为方便消费者随时随地购买紫燕产品,截至目前,紫燕已经覆盖天猫、京东、盒马鲜生、叮咚买菜等主流电商及大型O2O平台,实现了对绝大多数网购消费者群体的覆盖。

紫燕食品通过不断完善的多元化销售渠道保障了公司经营的高效性、灵活性以及消费者反馈响应的及时性。未来,随着公司电商、商超等销售渠道的不断扩展,通过门店与线上销售的双重组合,紫燕将以优质的产品矩阵为基础,搭配不断升级的经销模式,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在不久的将来万店可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