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化酒快闪秀春糖,五粮液让文化“活”起来

资讯 TOM    2023-04-13 16:24

第10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是近几年热度最高、人气最旺的一届。作为浓香型白酒典范、中国白酒领军品牌,五粮液携旗下核心产品精彩亮相,一系列主题活动更是亮点十足:

文化酒快闪秀春糖,五粮液让文化“活”起来

4月9日上午,2023五粮液文化酒主题探索馆盛大启幕。五粮液“文化酒家族”盛大亮相,“五粮液·紫气东来”新品首发,成功树立中国低度白酒最高价值标杆。

文化酒快闪秀春糖,五粮液让文化“活”起来

4月9日下午,由中国酒业协会指导,五粮液公司主办的2023年“五粮液家有老酒”陈年五粮液全国巡展活动首站亮相成都,充分挖掘陈年五粮液的深厚底蕴与市场价值。

有业界人士表示,一天时间、两场重磅活动,既有对文化入酒的创新演绎,又有时代鉴证的岁月浓香。五粮液在文化与品味、传承与创新、经典与时尚之间,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现“酒业龙头”的品牌故事与独特魅力,让大国浓香在糖酒会尽情闪耀。

 

1

文化酒快闪秀春糖

五粮液让文化“活”起来

文传千载,酒承万象。作为中国白酒和白酒文化的代表,一直以来,五粮液都坚持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为古往今来的美酒消费者、爱好者酿造高品质白酒。

文化酒快闪秀春糖,五粮液让文化“活”起来

立足行业发展,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认为,“要以科创+文创,让文化酒在物质、风味、品质层面的创美,与精神、文化层面的创美高度契合,相得益彰。让科创+文创叠加,创出更美的美酒,开辟更加广阔的市场需求。在这方面五粮液堪称表率。”

文化酒快闪秀春糖,五粮液让文化“活”起来

“2023五粮液文化酒主题探索馆的开馆,是五粮液推动文化酒深度发展的重要探索。”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表示,这次探索是对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是对白酒传播的创新与突破、是对品牌战略的落地与演绎,也是五粮液让文化“活起来”的新探索、新实践。

文化酒快闪秀春糖,五粮液让文化“活”起来

作为春糖会期间举行的盛大文化快闪活动,2023五粮液文化酒主题探索馆将传统与创新充分融合。古色古香的展馆造型采用故宫风格设计,将“和美”的理念追求与文化内涵融入其中,俨然一座宝藏博物馆,吸引了众多经销商、消费者、游客市民纷纷拍照、打卡留念。

文化酒快闪秀春糖,五粮液让文化“活”起来

这里不仅包括“顶级IP区”“事件纪念区”“文化概念区”“跨界合作区”“五粮液浓香酒”等不同展区,还汇集了36款、153瓶文化酒集中展出,产品各具特色、精品荟萃,是五粮液“文化酒家族”的实力秀场。

文化酒快闪秀春糖,五粮液让文化“活”起来

同时,三星印象表演、汉服巡游、创意拼图游戏、互动问答以及VR定制互动拍照……五粮液文化酒主题探索馆创新互动,将趣味性、互动性和参与感融入其中,让更多人近距离感受五粮液文化酒的魅力。

文化酒快闪秀春糖,五粮液让文化“活”起来

作为开馆仪式的重磅环节,新品“五粮液·紫气东来”惊艳亮相。这款美酒是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底蕴、以高贵紫色为形象、以极致匠心为诚意,产品造型顺应现代审美的稀缺美酒;酒体由陈年五粮佳酿勾调而成,酒精度数为39度,口感更加细腻柔软,优雅而不失浓郁,具有“低酒度、高品质、有文化、健康酒”的突出特点,可以更好地满足核心消费人群的白酒消费升级需求,更是五粮液锚定低度白酒消费潮流和国际化趋势而重磅推出的高品质低度白酒,树立中国低度白酒的最高价值标杆。

 

2

2023陈年五粮液全国巡展首站成都

“五粮液家有老酒”共赴和美之约

什么是时间的味道?时代的印记、岁月的情怀、美酒的芬芳,这些都被融进一瓶瓶陈年五粮液之中,令人心驰神醉。

文化酒快闪秀春糖,五粮液让文化“活”起来

品质至上,唯有老酒。名酒收藏,本质上收的是对历史文化的品味和追求,藏的是时代岁月的光辉与灿烂。正如宋书玉所说,陈年白酒已经成为卓越品质的代名词,名酒收藏已经成为酒类消费趋势。

“藏新为陈、藏新喝陈”正成为新的酒类消费时尚。陈年五粮液在时代感、民族性、品质度、稀缺性等方面都极具价值,且具有独树一帜的和美文化,更重要的是,陈年五粮液当前尚处于价值洼地,价值正在逐渐回归,有持续增值的空间。

文化酒快闪秀春糖,五粮液让文化“活”起来

此次,2023年“五粮液家有老酒”陈年五粮液全国巡展活动,以陈年五粮液为媒,让爱酒人士、名酒藏家和老酒爱好者们共赴和美之约。

对此,曾从钦表示,白酒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载体。五粮液坚持品质为基、文化铸魂、守正创新,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陈年五粮液之美,美在时间之上,美在古窖、技艺、匠心、品质、文化、故事之中,具有丰富的时间价值、品质价值和投资价值。“买好酒、存新酒、喝老酒”正在成为一种消费新风尚,收藏老酒,收藏的不仅是岁月情怀,还是不断陈熟提升的品质,以及越来越好的价值预期。

文化酒快闪秀春糖,五粮液让文化“活”起来

据会上发布的《2023年陈年五粮液收藏价值参考指数》显示,2013年至2018年,以五粮液为代表的名酒品牌陈年酒市场规模持续扩大,特别在2016-2017年陈年酒的市场规模涨幅高达85%。2018-2023年,陈年酒市场依然保持高速增长,其中在2021年超过千亿规模,如今中国陈年酒市场规模已远超千亿。

文化酒快闪秀春糖,五粮液让文化“活”起来

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海坡表示,中国酒业协会与五粮液于2020年共同成立的“五粮液陈年白酒收藏爱好者俱乐部”,推动了陈年五粮液消费圈层的形成,还将在陈年五粮液价格指数发布、文化故事讲诉、品鉴方式科普等方面持续发力,营造陈年五粮液良好的交流、品鉴、消费氛围。

文化酒快闪秀春糖,五粮液让文化“活”起来

在专场鉴评活动上,19位陈年白酒外观鉴定专家现场坐镇;同时开放的老酒市集、“家有老酒”怀旧打卡、“老酒龙门阵”舌尖盲评、“老酒银行”价值咨询等多重内容设置,趣味互动性十足,“寓酒于乐”,让现场来宾沉浸式体验陈年五粮液多维价值,创造陈年酒市场活动行业标杆,助推陈年酒消费圈层普及扩张。

 

3

文化入酒+时间味道

大国浓香领创名酒新高度

文化入酒,一座文化韵味十足的五粮液文化酒主题探索馆;岁月赋能,一场穿越时空的“五粮液家有老酒”活动。五粮液正在全力探索中国名酒的文化纵深、价值活力与时间经纬。

文化酒快闪秀春糖,五粮液让文化“活”起来

作为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和行业领军企业,五粮液厚植中国传统文化和白酒文化,在文化酒赛道上,具有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早在1996年创新推出文化酒“一帆风顺”,在行业中率先开启文化酒发展之路。

如今,五粮液已形成顶级IP类、文化概念类、事件纪念类、品牌跨界类和区域特色类等系统化、高端化、多元化的文化酒体系。此次,五粮液文化酒主题探索馆开馆,象征着五粮液文化酒战略进一步坚定落地,有力推动五粮液实现高质量发展。

而以时间为坐标,每一瓶留存下来的陈年五粮液,都铭刻着时代的和美烙印,记载着五粮液的和美荣誉,书写着收藏者的和美故事。不仅是兼具品质基础、品牌内涵、历史传承的好酒,更寄托着一代代人的人生信仰、奋斗激情、时代记忆和家国情怀,让人们在品味陈年五粮液时,感受来自时间的和美记忆与岁月芬芳。

文化酒快闪秀春糖,五粮液让文化“活”起来

时间的味道赋予陈年五粮液更大价值。2023年“五粮液家有老酒”陈年五粮液全国巡展活动在成都荣耀起航,下一站将在5月落地广州,持续点亮人们与陈年五粮液的和美之约。

更高维度看,五粮液通过激发文化和时间的“双核价值”,深刻演绎中国白酒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让更多消费者品味陈年五粮液的品质之美、岁月之美和价值之美,持续擦亮“大国浓香、和美五粮、中国酒王”金字招牌,加快引领中国白酒行业的价值回归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