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威电子云端漫步,夯实“智慧”基石

资讯 TOM    2023-04-25 09:45

中威AI视频云平台是中威电子面向雪亮、园区、高速等应用场景,自主研发的一套支持昇腾和鲲鹏处理器,具有海量多源数据接入、多种协议兼容、超大并发和智能分析能力的视频管理与分析系统。

中威电子云端漫步,夯实“智慧”基石

为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中威AI视频云平台,我们将从平台特点、平台亮点、平台能力、典型需求、典型案例五个方面进行全面展示。

 

一、平台特点

中威AI视频云平台聚焦视频数据的兼容接入、云传输、云存储、云协同、云运维,使平台具备以下特点:

1、多源数据,兼容接入

支持GB/T28181、GA/T1400、ONVIF等协议,支持第三方厂家SDK接入。

2、视频云传输

秒级开流、低延时、流畅稳定。

3、视频云存储

海量混存、安全可靠。

4、端边云协同

支持华为云边侧/云侧算法,支持人、车、物等多种智能化应用。

5、云端运维

可对接入视频做多维数据统计及运维。

 

二、平台亮点

在多维度平台特点的打造基础上,中威AI视频云平台还在以下4个方面上进行了性能优化:

全面的系统集成

灵活的模块化设计

便捷的操作

快速部署,快速使用

 

三、平台能力

多项特点亮点加持,使得中威AI视频云平台具备以下能力:

1、视频资源整合

提供视频设备通过GB/T28181协议接入、图片通过GA/T1400协议接入的服务支撑,实现视频设备或视频平台的注册和接入管理,快速实现视频云平台对各下级视频监控资源的整合接入,打通跨区域、跨部门的视频联网。

2、视频共享

提供API接口、GB/T28181、GA/T1400协议、RTSP协议四种方式,将视频/图片资源共享给第三方用户调阅使用。

3、视频转码

提供视频码流的标准协议转码,提供rtmp、flv、hls协议的标准视频流,供第三方用户进行视频播放。

4、视频智能化分析

针对重点点位视频,结合华为云EI算法,灵活赋能,使其具备智能化分析能力,提高视频有效性,降低人工成本。

 

四、典型需求

中威AI视频云平台多项视频处理能力的实现,满足了智慧园区、智慧物流园、雪亮工程、智慧城市等行业的各项需求。比如,中威AI视频云平台通过视频接入汇聚,给客户提供更便捷更实用的远程管理;结合华为云EI算法,给普通接入的视频赋能,使其具备智能化分析能力。

视频上云应用:视频接入,汇聚,管理,直播,分权分域等需求

视频智能化分析应用:视频智能化赋能,视频智能化分析等

 

五、典型案例

目前,中威AI视频云平台已在多个大型项目场景中发挥了有效作用。通过以下案例的展示,相信用户将对中威AI视频云平台多元化场景的应用具有更深入的理解。

案例1:江苏盐城市城市驾驶舱项目

该项目由盐城市工信局主导建设。在华为盐城市政务云上建设视频云平台,规划汇聚全市100,000路各类视频资源,目前已接入近50,000路一二类视频资源;针对重点点位视频,结合华为云EI算法,给其赋能,使其具备智能化分析能力;结合资产运营平台(Roma平台),将所有接入视频作为资产上架,实现各委办局线上按需申请调阅使用视频资源。

中威电子云端漫步,夯实“智慧”基石

案例2:长沙望城区新型智慧城市

该项目由长沙市望城区数据资源中心为业主单位。一期建设视频云平台,规划汇聚55,000路社会公共视频资源,目前已接入25,000路。二期加持AI智能服务引擎,建设视频大数据平台。

视频智能化分析:解决企业内部管理问题

视频及算法作业管理:解决算法灵活赋能

结构化数据上报:解决多平台互通调用

中威电子云端漫步,夯实“智慧”基石

案例3:苏州工业园区智慧城市

依托苏州工业园区现有信息化公共基础设施,按照“资源共享,力量整合,机制融合,手段集约”的设计理念,充分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发建设一个集全区运行态势全息感知和各类事件预测、预警、分析、研判、决策、处置、指挥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城市运行平台,实现“感知、分析、治理、服务、监管、考核、指挥”六位一体,构建园区权责明晰、多级联动、精细智能、安全可控的社会治理体系,打造成具有园区特色的先进一流的智慧城市运行平台建设。

中威电子云端漫步,夯实“智慧”基石

案例4:四川省森林防火

四川省在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在4月30日发生森林大火,对及时发现森林火情的需求十分迫切。此项目由省委牵头,中威AI视频云平台将所有四川省辖区内的森林防火监控摄像头全部接入,包含固定点位监控摄像头及无人机摄像头等,总共超过2000路视频。

中威电子云端漫步,夯实“智慧”基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