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UOMI诺米品牌升级高举高打,签约唐嫣将美学竞争力进行到底

资讯 TOM    2023-04-25 10:48

新年第一季度开局,家居品牌都在厉兵秣马,先行一步开始反攻。不过较往年情况有些不同,处于产业上游,习惯低调的五金行业也开始春雷萌动。近日,一个值得让业内关注的现象是,家居五金品牌NUOMI诺米(简称“诺米”)重磅发布新LOGO与品牌形象,除了是企业自上而下的战略布局以外,或将在家居五金行业引发“鲶鱼效应”。

NUOMI诺米品牌升级高举高打,签约唐嫣将美学竞争力进行到底

NUOMI诺米全新LOGO标识/图源官微

然而,马不停蹄的诺米再次放出“大招”:宣布签约知名演员唐嫣为品牌全新代言人,这将使诺米在通往高端品牌之路上烈火烹油,鲜花着锦,大手笔的投入,展现出品牌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堪称在起手局中打出王炸。

NUOMI诺米品牌升级高举高打,签约唐嫣将美学竞争力进行到底

唐嫣与诺米总经理黄健荣进行签约仪式/图源官微

 

1.诺米与唐嫣携手共进,漂亮的实力派联袂登场

一向给人硬朗印象的家居五金品牌,通常会启用男明星代言,诺米为什么会“另辟蹊径”选择女演员唐嫣作为品牌代言人?

简单回顾唐嫣的履历,中央戏剧学院科班出身的她是国民级的甜美女神,不论是脍炙人口的电视剧,还是大银幕电影作品,她都能熟练驾驭不同类型的角色:《仙剑奇侠传三》中敢爱敢恨的紫萱、《何以笙箫默》中长情的赵默笙、《锦绣未央》中聪慧的李未央、《燕云台》中好胜的萧燕燕……

唐嫣展现出对演艺事业的专注和热爱,出道多年斩获八个卫视收视年冠,拥有众多殊荣与奖项也是对她表演实力的肯定,堪称偶像派与实力派的结合。

在戏外,唐嫣拥有高品位的时尚触觉,曾经代言资生堂、华伦天奴,施华洛世奇等轻奢品牌。唐嫣的硬实力与绝佳品位,与诺米品牌匹配度颇高。据业内人士透露,在家居五金业内,诺米多年来对产品品质的汲汲追求,酿成业界的良好口碑。两者都是内外兼修的代表,超凡脱俗的外表下,内在底蕴链接才是其魅力所在。

NUOMI诺米品牌升级高举高打,签约唐嫣将美学竞争力进行到底

在“美学是一种生产力”的共识之下,将唐嫣的内在美与诺米的产品美之间嫁接桥梁,以深度融合形式打破人物与产品的壁垒,为品牌注入美学的活水。

同时,诺米更深层次的考量是:唐嫣经营家庭幸福的能力在圈内有口皆碑,她的神仙爱情让人羡慕,与丈夫孩子的生活也其乐融融,印证美好家庭滋养个人成长的道理。唐嫣身体力行诠释的幸福家庭哲学观,本质与诺米传递的“让家人信服,为客户创造价值,让家居生活更有品位”的使命是一脉相通的。

最后,无可否认,唐嫣从来都是高关注度的明星,而五金行业是冷关注的代表,热与冷交锋通常会形成强大气流,可能为蛰伏三年的家居行业带来一场久违春雨,激发行业复苏的活力与生机。

 

2.高定风正猛,签约唐嫣助攻高端品牌建设

根据《中国内地高净值人群高端生活方式白皮书》提及,2020年中国内地高净值人群总量达到220万人,预计仍将以约10%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持续增长至2025年。

这些反映到家居消费行业,意味着还有很多亟待提升的地方来满足高净值人群的居住品质。近年来,随着家电设计套系化配齐,冰箱与柜体内嵌合一、一体大岩板等高端家装需求迸发,定制家居中的“高定”概念也为之兴起。这一股浪潮也随之影响到大众对定制家居的高品质要求,家居龙头们在相关赛道纷纷加码投入。

NUOMI诺米品牌升级高举高打,签约唐嫣将美学竞争力进行到底

NUOMI诺米铝材高定应用系统

作为高门槛严标准的细分市场,高定对于任何美学细节一寸都不能放过,与高定是“最佳搭档”的五金配件,用户对后者颜色风格统一的呼声也越发高涨。

深耕全屋五金19年的诺米,以橱柜和衣柜为首要的功能收纳五金,过硬的品质口碑与高颜搭配设计一向被行业所著称,市场占有率连年排在行业前列位置。诺米在自建智造工厂体系与研发的优势下,看准了高定发展风口,率先在业内提出“全屋五金生态链”概念,拓展并打通橱柜功能五金、衣柜收纳五金、精工水槽、基础五金、智能照明、高定铝材应用6大品类,形成清晰的产品战略布局。

NUOMI诺米品牌升级高举高打,签约唐嫣将美学竞争力进行到底

NUOMI诺米衣柜收纳五金系统

诺米创新提出的“四同法则”,以同风格、同颜色、同品质、同品牌,可以做到从上到下、从外到内,所有可见五金同一颜色。不同功能属性的五金配件同色率高达95%以上,满足高定家居对于美学细节不妥协的要求。

NUOMI诺米品牌升级高举高打,签约唐嫣将美学竞争力进行到底

NUOMI诺米橱柜功能五金系统

但是,在高定领域,产品锤炼只是基准线,想击中高净值群体的心智,还需要在品牌文化、美学与设计层面进行深度沟通。

于诺米而言,选择明星代言人是行之有效的市场策略:用户关注与信任品牌代言人,继而有兴趣了解代言的品牌、产品与技术,是为十分平滑的认知路径。五金制品也不再是冰冷的存在,而是带有温度与情感链接理想人居生活的催化剂。

在强调形象战略、内容战略以及与时俱进的媒介环境中,联手哪类型的明星撬动品牌升级是诺米下一步的思考题。

诺米没有选择与流量型的明星合作,虽然流量明星的声量与粉丝群可能更为壮大,会引发一时的光环效应。但是,五金制品有中间产品的属性,通常采用经销商模式运营,不直接面向C端,流量明星与细水长流的经营方式,以及品牌所倡导的工匠精神会有所出入,结果可能适得其反。

多元的品牌核心竞争力构建,需要“六边形”明星支持,诺米选择唐嫣,除了可以帮助诺米建立有调性高品位的品牌识别以外,还可在品质口碑之上补足丰富的美学维度。

 

3.美学竞争力多点开花,品牌影响力更上层楼

唐嫣成为诺米品牌代言人以后,可以预见越来越多的高净值消费群体将通过她,与诺米建立映射与关联,这也必然对诺米品牌提出更高标准的要求。因此,诺米就需要在品牌的宽度与创新的深度两方面持续有所延伸,以满足高阶人群的期待。

NUOMI诺米品牌升级高举高打,签约唐嫣将美学竞争力进行到底

首先,来自全国100多个经销大商构建起的诺米全国营销网络中,它们是诺米在市场上的“神经末梢”,更容易将品牌的信号精准触达用户。在不远的日子里,诺米与唐嫣共创的品牌新形象,将遍布展示在家居卖场、展示空间、广告投放等品宣环节中。借力明星资源,诺米也为品牌理念与主力新品做贯穿全年的营销传播,潜移默化地植入品牌追求美学品位生活方式的理想。

NUOMI诺米品牌升级高举高打,签约唐嫣将美学竞争力进行到底

NUOM诺米全新视觉系统/图源官方

其次,诺米在固守品质护城河之上,进阶探寻美学的升级。除了发掘出唐嫣独特的内在美之外,更把美学变革的刀刃伸向自身,比如,前有LOGO与品牌形象焕新启用,接轨国际美学潮流;后有重塑展厅空间与展会“舞台”,彰显展示之美。

在总部,为了梳理出新商业与新消费的逻辑,诺米也邀请到知名设计机构操刀高定展厅升级,以设计为开山之斧、美陈为内容输出极简轻奢美学,发挥商业展示空间的强纽带作用,将全屋五金润物无声地融入场景美学,为经销商树立旗舰门店标准。

NUOMI诺米品牌升级高举高打,签约唐嫣将美学竞争力进行到底
NUOMI诺米品牌升级高举高打,签约唐嫣将美学竞争力进行到底
NUOMI诺米品牌升级高举高打,签约唐嫣将美学竞争力进行到底

NUOMI诺米全新展厅形象/图源官微

3月28日至31日,诺米以焕新形象,携流行趋势新品与前沿空间设计理念,出征第51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诺米新展馆诠释对都市高阶生活的全新洞察,成为了全场众多客商与媒体的关注焦点,更验证了品牌升级的潜力所在。

开年以来,诺米的品牌组合拳层出不穷,展露出其在高定风初起之时抢占中高端市场的雄心,不同于喊口号式的宣誓,诺米的真正魄力在于将高端的品牌工程建设稳稳落到实处,这种“做一成一”的实干精神与它多年沉浸磨炼产品力密不可分。

正如其品牌名:

诺,承诺也。一诺重千金,企业的立足之本;

米,纳米,精细也。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专业精神。

坐言起行,名副其实,诺米正在用行动诠释着名字的内涵,书写着中国制造关于承诺与工匠精神的品牌新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