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翼航空&统信UOS,为无人机无人化值守保驾护航

资讯 TOM    2023-04-25 11:51

伴随《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的实施,在应急消防领域,数字化、智能化趋势越发明显。在应急消防领域,无人机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传统作业模式仍采用手动或半自动化作业。针对作业频次高、重复性强、周期性大、工作环境危险等问题,急需一种更加高效、智能的全自动无人值守解决方案。

为此,统信软件与大翼航空、华鲲振宇达成深度合作,基于统信UOS服务器操作系统,共同推出风筝线无人机管理平台一体机联合解决方案,以驱动整个产业迈向数字化、智能化、规模化发展。

大翼航空&统信UOS,为无人机无人化值守保驾护航

基于统信UOS服务器操作系统,风筝线无人机管理平台可实现实时对无人机任务的协同规划、指挥调度、航拍数据的远程实时显示以及飞行记录和无人机地理空间数据的三维可视化展示、倾斜摄影数据的建模展示等功能。系统后台通过大数据技术对采集数据进行加工分析,为企业、城市的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大翼航空&统信UOS,为无人机无人化值守保驾护航

 

方案亮点

节约人力

该方案打破传统“飞手+无人机”模式,实现了无人值守,一键起飞;

灵活高效

在应急消防工作中,如何高效、直观获取现场作业态势对指挥作战至关重要,该方案可实现调度快、侦察快、预警快、响应快、图传快,提升救援效率;

方便部署

该方案实现对软硬件整体打包,可直接在用户现场进行部署;

安全性高

国内首创的国产化无人机场控制系统,实现了核心软硬件国产化,保证了系统自主可控和信息安全。

大翼航空&统信UOS,为无人机无人化值守保驾护航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日新月异,无人值守系统也顺势而出,极大降低了无人机系统的操作难度、提升了智能化水平。当前,无人机技术在我国消防领域已经得到了广泛使用,并彰显出无法比拟的优越性,同时降低了人员参与消防救援的风险,可以支撑大多数灾害监测及防治。

作为中国操作系统领创企业,统信软件将携手大翼航空通过先进技术和数字化赋能应急消防、生态环境、城市运行、AEC 工程建设、电力、油气、新能源、水利等多个行业场景智能巡检,为各行业无人值守、智慧运维提供安全可靠、便捷高效的“国产化”工具及综合解决方案。

大翼航空作为全球泛低空智联网系统的先导者,凭借无人机SDK、GIS系统等丰富的开发经验,整合物联网,互联网和行业数据信息,为无人机用户、生产厂家构建低空无人系统数据管理平台。未来,大翼航空将坚持“开放、专注、服务”的宗旨,提炼行业切实需求,紧跟前沿技术方向,促进无人机与5G、AI视觉识别、GIS、物联网等领域深度融合,深化无人机各类垂直场景的应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