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alamove 首席运营官卢家培为香港发展建言献策

资讯 TOM    2023-04-25 13:30

“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硕果累累,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的背景下,“一带一路”倡议将为全球经济加快复苏注入新动力。七一重要讲话中也寄望香港不断增强发展动能,主动对接“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

为了把握良机,推动香港各专业领域的发展,以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及做好“一带一路”的建设工作。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举办了一场研讨会,邀请嘉宾分享香港不同专业及服务领域上如何增强发展动能,Lalamove首席运营官卢家培先生作为物流行业代表分享相关主题演讲。

Lalamove 首席运营官卢家培为香港发展建言献策

(Lalamove 首席运营官卢家培先生)

卢家培先生演讲主题为《以科技赋能新物流,解锁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市场潜力》,他表示,Lalamove业务已经遍及内地超过 350个城市以及海外超过 30 个城市。目前,Lalamove平均每年扩展一个国际新市场,近期已进驻孟加拉货运市场,并在印尼多增设两个城市的货运服务。

同时,卢家培还提到,除了已开发的东南亚等市场,集团有意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及中南美洲等市场。

Lalamove 首席运营官卢家培为香港发展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专业联盟主席刘炳章先生)

刘炳章先生演讲主题是《香港专业人士如何用好大湾区的最新政策》,他提出四点建议:一在大湾区的专业服务发展除了一些业界交流、研讨会外,可加强与大湾区同行业的业务合作,例如共同设立联营所,或是个别项目的业务合作;二协助内地各行业提升、优化其行业体系、法规、职业规范等,协助内地各行业的规范化、国际化,促进其进一步与国际标准接轨,为国家深化改革出一分力,例如协助内地优化土地房地产交易、注册、中介等;三是主动对接大湾区工商业界;四是发挥香港“一国两制”独特地位及优势,包括熟悉国际规例、实时国际市场讯息、丰富国际金融资源等,利用香港联通大湾区,继而对接国际市场,再利用“两制”体系优势,协助大湾区工商企业,对接海外工商业,开拓及发展海外市场、集体融资等。

Lalamove 首席运营官卢家培为香港发展建言献策

(相达生物科技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招彦焘博士)

招彦焘博士的演讲主题是《香港生物科技与再工业化发展》,他是一位充满远见的生物科技创新者,他研发的革命性样本处理技术可应用于不同类型的检测工具,从而令检测更快、更易于使用、结果更准确、价格更相宜。

招彦焘成功将创新技术应用于早期癌症检测和传染病快速现场测试,于疫情期间,他更运用这项核心技术,迅速开发了一系列新冠肺炎检测产品——就是市面上的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帮助香港和全球多国防疫控疫。

“因为相信,所以看见。”是的招彦焘人生座右铭。

据悉,CCG 香港委员会副主席、黑石集团大中华区主席张利平先生、华泰金控 CEO王磊博士、商汤科技香港公司总经理尚海龙先生、思谋科技投资者关系总经理薛媛元女士等11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