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回归都市,人才创造卓越——宁波市「2023年海曙区创新创业大会」本月底召开

资讯 TOM    2023-04-14 10:25

 科技回归都市,人才创造卓越——宁波市「2023年海曙区创新创业大会」本月底召开

东海之滨、甬江之畔,“数字浪潮”正汹涌而来。

2023年4月10日,宁波召开了一场全市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会议。

会上,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连用数个“要”对数字经济创新提质这个“一号发展工程”明确了思路:

要推动创新生态全面提级,以甬江科创区建设为引领,全域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建强支撑体系,找准攻关方向,打通渠道通道,完善激励机制,为数字经济创新提质提供硬支撑;

要推动核心产业全速崛起,聚力打造数字经济重点产业集群,加快推进战略性前瞻性领域的技术探索,构建兼容开放、规范有序的平台经济发展生态,打造引领全市数字经济创新提质的“企业军团”,驱动数字产业能级跃升;

要推动数实融合全链深化,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深入开展数字化改造,加速新能源化转型,推动信息技术深度融入农业、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各环节,全面提升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

数字经济、数字化改造、数实融合……这些略带晦涩的科技热词,已是政府一把手口中的家常便饭。

宁波,这个过去以港口和工业著称的城市,正在数字经济大潮中焕发着新活力。

这离不开它良好的产业集群。这里有行业的领军企业,国内首个自主可控的工业操作系统supOS、5G 国家级试点示范智能工厂、高精度金属掩膜版工程;也有大型研究院和研究所,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等。

目前,宁波市海曙区拥有院士工作站 7 家,省级以上企业技术创新平台 88 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417 家,省级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 1664 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及单项冠军 24 家,有效发明专利 3348 项。

这都是其展现创新活力的肥沃土壤。

在此背景下,由中共宁波市海曙区委、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主办,海曙区委人才办 、海曙区科学技术局(科协)、阿里云承办的「2023年海曙区创新创业大会」将于2023年4月25日~26日在中都开元名都大酒店举办!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4月25日(周二)上午,将召开海曙区创新工作暨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会议,各区级、镇乡街道党政干部与会参与;下午的主题为「科技回归都市,人才创造卓越」,将在中都开元名都大酒店举办,包括中科协“2022科创中国系列榜单”授牌、2022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授牌等仪式。

4月26日(周三)的主题是「云上海曙 智造甬城」云上智能峰会,将围绕海曙区在数字经济领域的产业布局,结合近年来的国内外行业热点,进行主题讨论与分享,内容主题广泛,涵盖:AIGC、大模型、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等。

 

亮点抢先看

实地参访,了解创新百态。4月25日的活动包含实地探访,嘉宾将参观阿里中心,以及去年底新落户于南塘河边的甬水桥科创中心,享受美景之余,也将交流谈论龙头企业和新兴企业之间的合作与共赢;

虚拟人主持人。阿里云为海曙区打造的专属虚拟主持人小云将首次亮相,并担任部分环节的串场,小云背后是阿里云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实现智能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语音合成等功能;

院士大咖谈AI生成式AI是今年科技行业最受关注的话题,国内外科技巨头的产品让人目不暇接,但是学界对此的发声还很少被听到,本次大会隆重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分享对AI新范式、新商业模式的思考;

甬江实验室主任演讲。甬江实验室主攻新材料领域的研发,主任崔平曾任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4月25日,崔平将带来科研院所与政府、产业合作的实践分享,探讨如何融合产学研,打造创新共同体。

2023年海曙区创新创业大会期待你的到来!

 

大会议程如下

 科技回归都市,人才创造卓越——宁波市「2023年海曙区创新创业大会」本月底召开
 科技回归都市,人才创造卓越——宁波市「2023年海曙区创新创业大会」本月底召开

THE END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