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外滩、前滩之后,下一个上海的“滩”在哪里?

资讯 TOM    2023-04-25 16:38

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城市,从来不缺少梦想与迭新。

上海2035,迎向“卓越全球城市”的每一次进取,每一天与每一分钟,都演绎着波澜壮阔的文明进化与不竭想象。

这一次,全世界的聚光灯,对准上海第一缕晨光升起之地——崇明岛东滩。2023年,从“世界生态岛”国家战略启动,到“世界自然遗产”申报关键期,再到一座世界级生态人居的惊艳诞生,崇明岛,正递交出一份磅礴生动的未来提案,亦为全球城市的维度,开启着更为前瞻、开阔与丰盛的表达与想象。

 

赋能上海2035

一座“世界生态岛”的文明迭新

全球城市生态的中国样板

风从海上来。

2022年,上海市政府正式发布《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规划纲要(2021-2035)》,打造“与上海全球城市地位和功能相匹配,以绿色、人文、智慧和可持续为特征的世界级生态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样板”。

长江浩荡,东流入海,冲刷出一片环江临海、丰饶璀璨的土地。崇明岛,这座入海口的中国第三大岛、中国首个长寿之岛、上海首个世界自然遗产(提名)、上海水源地、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誉为“太平洋西岸净土”的“城市之岛”、“生态之岛”,正以愈发耀眼之姿,跃入全世界的视野。

一如纽约长岛之于曼哈顿,如果说外滩建筑群和陆家嘴天际线代表着上海的昨天和今天,崇明岛便无疑代表了这座全球城市绿色、生态、国际化居住的明天。从“+生态”的不懈追求,到“生态+”的价值兑现,从“世界自然遗产”提名申报,到生态化、国际化的全新人居实践,从轨交崇明线2025年通车,以5站直达金桥之势融入上海半小时都市圈,到未来上海第三机场(南通机场)以及北沿江高铁的开通,世界的崇明岛,已然翻开历史新的一页,以国家战略的更大想象力澎湃而出。

 

“生态+”创新人类生活方式

从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到霍华德的“田园城市”,人类对城市生活本质的探究,从未停止。

全球化时代,人类需要什么样的生态文明?人与自然,如何相濡以沫?未来城市生活的多样性与内心的诗意落在哪里?历经几十年城市化快车道之后,回归自然、回归生活、回归心灵的梦想正与时代潮向交织共鸣,一场崭新的城市叙事,一场关于生活观、价值观的重塑变革,愈发迫切。

崇明岛,是大自然给上海的神奇杰作和慷慨馈赠,更是全球城市的伟大留白,对于人居而言,这里无疑比任何地方更为天赋异禀,亦更为考验创造者的想象力、前瞻性格局与精细化实践。“建筑·健康”践行者远洋集团,“华贸中心”系列作品运营商国华置业,两家房企巨头联袂携手,为上海的“全球文明”注入一份独特的思考与表达,探索国际化居住与环境永续经营的新模式,最终,将思考、沉淀、探索与创造,悉数倾注于崇明岛,落笔于东滩·海上明月——这一“国际化大都会里的世界级生态资产”之上。

聚焦|外滩、前滩之后,下一个上海的“滩”在哪里?

上海崇明实景图

 

一线世界自然遗产

江海湿地森林湖泊全生态资产

300种鸟类才是这里的主人

当外滩的钟声敲响十二下,东方的晨光浸染城市天际,这里的鸟儿却开始唤起一片悠远宁静,崇明岛东滩,正如常迎来它真正的主人。

湿地,地球最重要的三大生态系统之一,被誉为“地球之肾”、“物种宝库”,据统计,全世界湿地面积之和仅占陆地面积的6%。东滩湿地逾300平方公里,其中自然保护区面积约241.55平方公里,东滩国家湿地公园约8.6平方公里,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凭借崇明岛特殊的地理位置与东滩湿地的丰饶生态,这里亦是全球八条鸟类迁徙路线之一以及候鸟重要的中途停歇点与越冬栖息地。东滩国家级鸟类自然保护区内,繁衍生息着逾300种鸟类,其中包括22种全球受胁物种、18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和59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已被世界自然基金会列为具有国际重要意义的生态敏感区。与之一线之隔的,还有被誉为“水中大熊猫”的中华鲟自然保护区。

作为全球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的最高等级,2022年,崇明岛东滩被正式列入“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2023年,若提名得以通过,将成为上海首个、中国第15个、全球第219个“世界自然遗产”,一举超越被列入世界遗产预备名单的纽约中央公园,成为全球大都会版图中独一无二的至高荣耀。

聚焦|外滩、前滩之后,下一个上海的“滩”在哪里?

上海崇明东滩 实景图

 

平行上海天际的“诗与远方”

人类从自然中来,终将回归到对自然的渴望中去。

走进崇明岛东滩,眼前展开的是一座遗落人间的原生态秘境天堂,一片天工神作的大自然艺术奇迹。这里集合了江、海、湿地、湖泊、森林等多种自然景观和生态系统,空气清爽澄净,阳光微醺烂漫,湖泊溪流星罗棋布,田园花海缤纷飘香,森林覆盖率达30%,是上海平均值近2倍,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每平方厘米1000-2000个,是上海市区百倍以上,从华东最大人造平原森林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到五星级酒店、马术俱乐部、36洞高尔夫球场、自行车主题公园、国际会议中心等高端度假生活设施,一幕自然、文化、生活的丰饶巡礼,一处平行上海都会喧嚣的“诗与远方”,悠然呈现。

自然,是所有人的故乡,崇明岛东滩,是造物主给予上海、给予世界的至高恩赐。鉴于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区与生态缓冲区内的土地开发已几无可能,与缓冲区一线之隔的东滩海上明月,作为全球城市战略下演绎人与自然和谐共鸣的人居样板,由此成为最后绝唱。

聚焦|外滩、前滩之后,下一个上海的“滩”在哪里?

上海崇明东滩 实景图

 

高尔夫景观巨著

无际果岭上的四季奢华自然

后无来者的“私家”果岭

东滩·海上明月于定址之初,便坚持一个近乎无解的追问:什么样的景观规划,才能不负崇明岛东滩这一“世界自然遗产”级别的天赋大美生态环境?

最终,景观设计师将一整座“果岭”搬入了墅区。

从贝索斯1.65亿美元的华纳庄园,到深圳观澜湖、上海佘山,高尔夫与别墅的的联姻素来矜贵,动辄以亿万天价示人,而在愈发严苛的国内高尔夫球场开发禁令下,但凡比邻高尔夫的豪宅皆一席难求,更何况“私家岭地”。

东滩·海上明月的高尔夫配套景观,由全球十大高尔夫设计机构—JMP设计总监及总裁MarkE.Hollinger倾力设计。生活于此,起伏无际的漫天绿意与时时扑腾而起的水鸟交相辉映,无论在果岭之上悠然漫步,亦或与生意伙伴谈笑挥杆,高尔夫百年传承的高贵人文内涵,皆时时无声浸染着这座国际化墅区独树一帜的华贵气度。

聚焦|外滩、前滩之后,下一个上海的“滩”在哪里?

东滩·海上明月 实景图

 

“两湖一园”千亩景观巨著

自然,是最好的景观规划师。园艺理论家阿尔伯蒂在谈到贵族别墅选址时,曾言:“那儿不可没有赏心悦目的景致、鲜花盛开的草地、开阔的田野、浓密的丛林,不可没有澄澈的溪或者清凉的河。”

聚焦|外滩、前滩之后,下一个上海的“滩”在哪里?

东滩花园 实景图

走进东滩·海上明月与东滩花园,恍若置身一派隐匿红尘的世外桃源。2大项目共享约110000平方米半岛郊野公园,相当于5个黄埔公园;约10000平方米鹭语湖与5000平方米白鹭湖天然“双湖”,以及若干星罗棋布的小湖泊串联起超50000平方米浩渺水域景观;从令人惊叹的50%绿化覆盖率,到全上海最长的2公里带状“中央公园”、以日式枯山水为蓝本精琢而成的5000平方米禅意园林,百种景致殊异,千种逸趣天成,共同营造出一幕芳草连天、浓荫蔽日、碧波荡漾、白鹭翱翔的天籁秘境。

与2000亩纯墅区恢弘手笔相对应的,是空前罕见的0.5超低容积率。众所周知,限墅令之后,中国的低密别墅土地已彻底断供,放眼上海乃至全国,1.0容积率已是少之又少,0.5,则几可堪称绝响。

超低容积率的背后,是时间以另一种速度自然流淌,是东滩·海上明月的别墅建筑谦逊低调地隐入自然,呈现“如同从环境里生长出来”的境界,更是每日呼吸森林负氧、全家共享墅居时光的那一份从容自在与宁静奢华。

聚焦|外滩、前滩之后,下一个上海的“滩”在哪里?

东滩花园 实景图

 

十年鎏金世界墅区

360度全场景沉浸度假生活美学

启幕,一场永无止境的度假礼赞

东滩花园,经过十年鎏金,时光沉淀,从上海别墅销售套数、面积双冠王,到近2000户业主对这座精神家园的无限呵护与热爱,作为承接东滩花园更高人居理想的东滩·海上明月的启幕,标志着这座世界墅区的人文场景与生活美学,已然至臻,至醇。

以东滩·海上明月的“先行样板”东滩花园为参照,其设计灵感来自人们旅行世界的美好体验,以上海城市精神与国际文化向心力原创世界风情别墅群,同时以“长期主义”塑造着社区的未来行程,其精心营造的3大健身场所、4大互动乐园、5大主题公园与6大墅区配套,共同构成一个完整的度假生态闭环,为业主提供一整套异彩纷呈、充满活力的生活方式、深度体验与社交共享。

聚焦|外滩、前滩之后,下一个上海的“滩”在哪里?

东滩花园 实景图

今天的东滩花园,正每日上演着一幕幕上海未曾想象的活力图景:在迷人的滨湖晨跑中开启新的一天,每一步都拥有流连忘返的绿意界面;在3000平方米鹭CLUB里,与三五好友纵论时代风云,或在翠色环绕的悦鹭餐厅中,共赴一场星级舌尖盛宴;孩子们在草坪上纵情奔跑,全家人共聚海洋乐园温情嬉戏,无论露营、BBQ亦或垂钓、采摘,自然璀璨,篝火暖暖,每个人都能在这个广阔丰饶的世界里,与自己真诚相对,与家人亲密相依,与志趣相投者愉悦共鸣。

自然丰盛的度假场景,返璞归真的生活态度,国际化的、有品位的、有归属感的墅区价值观,正是这些看不见的“能量”,塑造着东滩花园的灵魂,亦为这座墅区的未来,不断赋予着新的生命力。

聚焦|外滩、前滩之后,下一个上海的“滩”在哪里?

东滩·海上明月 实景图

 

回家,一次回归心灵的时光旅行

在上海,私藏一座大自然,把回家的路,变成一场回归心灵的华丽旅行。

登上岛屿,穿过湖泊、果岭与公园,当呼吸到院子里漫溢的芬芳花香,也就看到了窗口那盏温暖守候的灯光。东滩·海上明月的家,面积无须过大,但处处以细节呈现着设计师的考究匠心:历经逾十次方案重塑、上百次设计修改原创而成的95平方米与150平方米两类首发叠墅产品、独立入户设计、前后双花园配置、立体私家四季景观、5.1米面宽“宽厅”、专属电梯……在这里,庭院与古老静谧的晨夕舒卷缠绵,露台与郁郁葱葱的森林相生相息,时光与水光潋滟的溪湖融为一体,“生活即度假”的人生梦境,永无止境,逐一成真。

海上明月共潮生。是世界的资产,亦是上海的珍藏。东滩·海上明月,一座与世界自然遗产相生相息的超低密生态人文墅区,一种宁静、优雅、健康、国际化、返璞归真的生活样式,迎合着长江与大海的潮汐之声,这,正是上海与世界、与未来的无限美好共鸣。

聚焦|外滩、前滩之后,下一个上海的“滩”在哪里?

东滩·海上明月 实景图

聚焦|外滩、前滩之后,下一个上海的“滩”在哪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