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药集团开创啤酒行业新时代,首款草本精酿啤酒亮相《财富》全球科技论坛

资讯 TOM    2023-04-03 13:25

3月30日,2023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在广州盛大开幕。在论坛早餐会期间,论坛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广药集团发布了首款草本啤酒——凌爽草本精酿啤酒,作为时尚中药和精酿啤酒跨界产品创新项目,向世界展示中医药魅力。

据悉,该款产品是由世界500强广药集团与南京大学米草科研团队合作打造的一款健康时尚草本啤酒,力争解决不易诱发痛风的啤酒的开发难题

 

“草本+啤酒”跨界创新

中药科研助力解决行业难题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尿酸水平也跟着亮起了红灯。长期的高尿酸血症会显著增加痛风的发作风险,是导致肾功能损害的重要原因,也是肥胖、代谢综合征、糖脂代谢紊乱的重要共病。

在一般认知中,高尿酸人群不宜喝啤酒,喝啤酒容易诱发痛风,这也让许多尿酸偏高的啤酒爱好者谈“啤”色变。而开发低嘌呤或不易诱发痛风的啤酒则成为了行业的热点和难点。

针对以上消费痛点,广药集团在2022年1月正式启动“草本健康啤酒”项目,发挥在大健康领域研发优势,结合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啤酒技术优势,与南京大学合作,依托南京大学米草科研团队,通力打造一款健康时尚的草本啤酒,推动消费升级,造福广大啤酒爱好者。

广药集团开创啤酒行业新时代,首款草本精酿啤酒亮相《财富》全球科技论坛

(图说:凌爽草本精酿啤酒500mL铝罐装)

据了解,由南京大学生态学教授钦佩领衔的南京大学米草科研团队,多年来在互花米草提取物的保健功能方面做了系列研究,证实了其降尿酸、降血脂、增强机体免疫力、保肝、抗炎等多方面功效,其研究成果获得中国发明专利(ZL201710944784.7互花米草提取物在制备降血尿酸功能产品中的用途)。该草本健康啤酒正是以该团队开发出的具有降尿酸功效的米草提取物为特点,结合啤酒精酿配方及工艺开发而成。

广药集团开创啤酒行业新时代,首款草本精酿啤酒亮相《财富》全球科技论坛

(图说:南京大学钦佩教授)

据介绍,根据目前开展的临床试验和人群试饮试验,研究团队观察到,高尿酸人群饮用本草健康啤酒相对更安全。添加米草提取物进入啤酒发酵过程,对啤酒酵母活性提升有明显作用,同时,提取物所含的来自米草体内的许多活性物质对啤酒风味和质量也有所改善,如所含的多糖、黄酮,给啤酒带来特殊的清甜味,入口甘醇,而所含的皂苷则让啤酒泡沫含量多,挂杯持久。

广药集团开创啤酒行业新时代,首款草本精酿啤酒亮相《财富》全球科技论坛

(图说:互花米草)

“这款新品的研发成果可以说是广药集团跨界创新开创草本健康啤酒新纪元的突破性产品,也是啤酒行业的新突破。”广药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上全球首发这款新品,就是希望能借助这个国际化平台,向世界展示中医药的独特魅力”。

 

“大健康”板块又添一子

广药集团加速打造世界一流医药健康综合性大集团

据介绍,凌爽草本精酿啤酒作为时尚中药和精酿啤酒跨界创新产品,是广药集团战略发展规划重点项目之一。产品的亮相,也意味着广药集团在“大健康”板块的布局又添一子。

广药集团开创啤酒行业新时代,首款草本精酿啤酒亮相《财富》全球科技论坛

“大健康”板块是广药集团重点布局的业务板块之一。广药集团旗下有众多名优大健康产品,其中王老吉凉茶、刺柠吉天然高维C饮料、荔小吉海盐荔枝果汁饮料、白云山矿泉水作为本次《财富》全球科技论坛官方独家指定饮料,广药牌灵芝孢子油作为论坛官方指定礼品,广受与会嘉宾好评。

实际上,经过多年的发展,广药集团已形成了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业务板块等全面开花的高质量发展格局。继2021年成为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后,广药集团2022年世界500强排名再创新高,位居第467位,在全球最具价值医药品牌榜单中名列第18位,并连续11年蝉联中国中药企业百强榜首。

凌爽草本精酿啤酒只是广药集团积极深化产学研合作,以科技力赋能产品创新的一个生动缩影。广药集团一直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打造科技创新体系方面,已建立起由诺贝尔奖得主3人、国内双聘院士及国医大师20人、外籍专家顾问7人、博士及博士后100多人组成的高层次人才队伍。

在创新人才引领下,广药集团已建成国家级科研平台7个,“十三五”期间承担国家级、省级重大科研项目10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全集团在研项目超200项。

据悉,广药集团已将2023年定为“双效提升年”,发展目标是规模效益实现两位数增长,致力于提升发展效益和效率,通过拼科技、拼市场、拼国际化、拼数字化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以赴“拼经济”。

接下来,广药集团将以科技创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力,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加速国际化布局,推动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板块统筹发展,加速打造世界一流的医药健康综合性大集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