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智位机器人荣获2022年度AI金雁奖行业影响力大奖

资讯 TOM    2023-04-14 18:24

4月14日,由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委员会主办的2022中国人工智能年会暨中国AI金雁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上海智位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DFRobot)凭借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力及自主研发的青少年Python教学开源平台荣获中国AI行业影响力大奖

上海智位机器人荣获2022年度AI金雁奖行业影响力大奖

中国AI金雁奖是由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委员邀请相关领域众多院士与专家共同发起。中国AI金雁奖行业影响力大奖是AI金雁奖的顶级企业大奖之一,上海智位机器人凭借其在人工智能创新方面的突出成就、勇气与努力,成为行业排头先锋。

上海智位机器人荣获2022年度AI金雁奖行业影响力大奖

中国AI金雁奖创新技术大奖,它是AI金雁奖的技术大奖之一,表彰企业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创新突破,勇于开拓新局,持续迭代攻关。上海智位机器人作为全球领先的从事开源硬件、机器人产品和科创教育的高新技术企业, 近期发布的面向青少年Python教学开源平台——行空板, 解决了目前Python教学难和使用门槛高的问题,助力Python 教学在青少年中的普及。

行空板自带Linux操作系统和Python环境,还预装了常用的Python库,能够轻松胜任各种编程相关的开发场景,如搭建物联网系统、体验人工智能应用。行空板Python入门新教程 —— 人脸检测之魔法贴图,教程中内嵌人工智能基础库opencv库,可以使行空板结合USB摄像头来实时显示画面,检测识别人脸时为其添加特效图像。

上海智位机器人CEO叶琛表示,“人工智能连续三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然而,任何高科技产业的发展最终都将取决于人才的培养和储备。新技术和新知识在教育上普及和推广,最大的挑战来自老师,尤其是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对现在的老师来说更是如此。上海智位机器人将不忘初心,致力于通过案例实操和实践项目的设计,帮助学生掌握人工智能与Python技术,提升他们的职业竞争力,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做好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头雁”。

上海智位机器人

上海智位机器人成立于2008年11月,是全球领先的从事开源硬件、机器人产品和科创教育的高科技企业,打造了DFRobot、蘑菇云科创教育等品牌,是国内最早的创客理念引入者和倡导者,创客教育的开拓者和引领者。旗下拥有中国最大的创客在线社区,提供丰富在线学习资源,构建了一个自由、开放和富于创造力的交流空间。其教育产品已进入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所学校,服务师生超过100万人次。合作伙伴包括微软、英特尔、Autodesk、霍尼韦尔、NASA、MIT等知名厂商和机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