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读书成为时尚,天猫图书掀起全民阅读进行时

资讯 TOM    2023-04-26 14:18

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于4月23日至25日在杭州举办。在此期间,天猫图书在杭州东、杭州南、杭州西三大火车站同步设置“阅读是最好的充电方式·书香驿站”,让旅客可以一边给手机充电一边享受阅读,并在G33、G183列车上与乘客互动赠送图书盲袋,宣传全民阅读理念。

让读书成为时尚,天猫图书掀起全民阅读进行时

本次全民阅读大会的书香中国展在浙江展览馆举办,其中特别亮眼的部分为全民阅读地图2.0,收录了基于天猫图书技术支持开发的阅读行为数据地图(数据来源于淘宝+天猫),展现了不同省份的阅读热力以及图书品类偏好:广东、江苏、浙江位列天猫阅读热力榜前三名。从阅读品类上看,上海的消费者买走了最多的文学和小说类书籍,北京的消费者则偏爱历史和科技类书籍。80后读者占比最高,他们买的最多的是童书。

让读书成为时尚,天猫图书掀起全民阅读进行时

本次书香中国展天猫图书市场总监陆明敏,邀请知名作家蒋话、知名作家善水一起进入直播间,就数字阅读与内容创新相融合的大背景下,如何更好地“打造全民阅读新场景”进行深入而轻松的畅谈。

随着数字化的应用与阅读场景的迭代,今天的内容创作者、内容媒介和读者的关系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4月23日第28个世界读书日,天猫图书宣布从图书商店正式升级为全民阅读平台,将依托天猫丰富的优质图书供给,联合图书商家及作家达人,为广大爱好图书的消费者打造沉浸式阅读享受。

全新的品牌slogan也亮相杭州工联大屏:天猫图书,一起读好书!

让读书成为时尚,天猫图书掀起全民阅读进行时

据悉,内容化将是天猫图书今年的重点战略,围绕短视频、直播和书单等内容产品,建设全民阅读新生态,链接起作者达人、出版社、品牌商家、特色店铺、喜爱阅读的消费者。

本次天猫图书发起的世界读书日活动主题为“全民阅读进行时”,邀请麦家、马伯庸、戴建业、秦明、冯唐、杨红樱、沈石溪等150多位知名作家和达人加入,通过短视频陪消费者一起读好书。天猫图书市场总监陆明敏表示,已为作家达人入驻拟定了系列的扶持孵化举措,本次读书日仅是引入的开始,未来持续会有更多的热爱阅读的人参与进来一起读书!

让读书成为时尚,天猫图书掀起全民阅读进行时

其中,中国首位雪上项目大满贯获得者、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徐梦桃,携自己的自传新书《命运翻转》,做客天猫图书BookTalk官方直播间,与粉丝和书迷分享20年职业运动生涯的苦与乐,及撰写这本自传背后的故事。

此外天猫图书BookTalk官方直播间还陆续迎来湖南医药学院院长何清湖、央视健康节目主持人安宁将、知名儿童文学作家保冬妮、知名儿童文学作家诺米姐姐许诺晨、知名作家蒋话、知名作家善水等一众知名学者,与消费者一同聊好书,分享自己的读书体验。

让读书成为时尚,天猫图书掀起全民阅读进行时

为方便消费者阅读选择,天猫图书已联合600多家知名出版集团及商家共建书单,并为商家提供简化的书单生产工具,同时推动书单在淘宝各场域的打通。目前围绕不同的主题已生产上万条内容型书单,方便消费者选择喜欢的图书,在淘宝天猫上实现“发现好书、了解作者、购买好书、阅读好书、分享感受”的全链路体验。

天猫图书也将每月发布重磅新书,消费者可通过搜索“天猫书单”选择“新书速递”直接进入新书阵地。除了购买纸质书,消费者还可以在手机淘宝体验有声书和电子书,这也意味着天猫图书的商品形态越来越丰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