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航投入1.39万航班迎接“最热五一”

资讯 TOM    2023-04-26 13:53

今年“五一”是2023年春节后首个长假,也是出境团队游试点恢复后的首个长假,被称为“最热五一”。4月29日至5月3日期间,东航(含上海航空、中国联合航空)计划执行航班1.39万余班航班,服务保障“五一”期间广大旅客航空出行,计划投入座位数237.6万,运力总投入约34.3亿座公里。而从东航数据来看,“五一”市场的客流最高峰预计出现在节前的4月28日,东航当天投放运力将达到7亿座公里。

东航投入1.39万航班迎接“最热五一”

 

国内部分热门航线机票售罄

“五一”来临前,从东航数据来看,部门热门航线既有运力早在4月中旬就已售罄,围绕公众需求,东航加大热门地区运力增投、热门航线机型换大,服务旅客出行。

今年“五一”长假,国内热门航点有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西安、重庆、杭州、昆明、南京等,其中4月29日上海飞往丽江、西双版纳、张家界、恩施的航班已经售罄,上海前往泉州、厦门、北海、三亚等旅游城市的4月29日中午前后部分航班机票已售罄,早晚时刻航班客座率也已达到六七成以上。

东航投入1.39万航班迎接“最热五一”

此次“五一”有5天休息,甘肃、新疆等中长线国内目的地也成为广大旅客航空出游的热门选择,东航已经在两地投入更多运力。此外,东航还在西双版纳、大理、厦门、桂林和银川等热点旅游地区增投运力,同时更换了宽体机执行三亚、广州、昆明等航线。

东航投入1.39万航班迎接“最热五一”

 

国际、地区航班稳步恢复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和出入境客运市场的持续恢复,东航4月中旬执行的国际和地区客运航线数量已达到70条,平均每周执行国际、地区航班已恢复至844班次, 周航班量较今年3月增长60%。东航承运的出入境旅客数量也在持续增长,4月17日至4月23日一周,东航国际和地区航班累计承运旅客达11万人次。

东航投入1.39万航班迎接“最热五一”

在国际航线方面,热门目的地主要集中新加坡、曼谷、普吉岛、大阪、东京、悉尼等地。4月中下旬起,东航还在上海、北京、西安、昆明等地新增多条国际航线,包括上海-仰光、昆明-新加坡等航线,每周预计新增航班约44班。五一假期,东航则将新增南京-普吉、西安-普吉等航线。

东航投入1.39万航班迎接“最热五一”

港澳台地区航线方面,“五一”5天时间里,东航及旗下公司执行的内地往返香港航班达166班次。同时,东航的两岸航班近期进一步恢复和加密,在台湾地区的台北桃园、台北松山和高雄三个航点已于“五一”前全部恢复,每周往返航班量已达88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