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担心ChatGPT抢夺工作机会?量子之歌助力大众适应新时代发展

资讯 TOM    2023-04-04 11:44

近期,ChatGPT的走红让许多企业看到了新机遇,微软、谷歌、百度等巨头前赴后继,投入大量资金搞研发,科技圈一片红火景象。但另一方面,市场上也出现越来越多的担忧,ChatGPT的成长,会不会夺走人类的工作机会?

担心ChatGPT抢夺工作机会?量子之歌助力大众适应新时代发展

根据华尔街巨头高盛近期发布的一份研报,生成式AI技术将抢走发达经济体超过3亿个工作岗位。至于发展中国家,由于体力劳动者占比较大,情况相对乐观,但预计也有25%左右的工作岗位可能会被AI取代。这一结论和ChatGPT开发方openAI此前的一份报告不谋而合。

根据openAI的调查,目前美国至少80%的工作岗位可借助生成式AI技术提高工作效率,这意味着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探索生成式AI和自身业务的融合,节省人力成本的计划可能很快会被提上日程。

目前来看,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技术具备自动文字、图像、音频生产功能,也就是说,从事此类相关职业的职场人士的优势将被不断削弱,这足以让很多行业的从业者感到担忧,如何应对这突如其来的巨变成为每一位职场人士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事实上,自古以来,科技与人类的共存就是一个争议话题。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有关技术改造生活还是技术控制人类的争论也愈发严重。但是纵观历史上每一次技术革命,最终都带来了更多的工作岗位。

不过,这并不代表人们可以完全放松警惕,因为在技术发展的过程中,总有一些人、一些职位是会被淘汰的。对普通大众而言,面对技术革命带来的不确定性,养成终身学习习惯,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和知识水平,才能拥有更多的选择机会,也是避免被淘汰的有效应对措施。

量子之歌作为成人个人兴趣在线学习服务提供商,始终秉持终身学习理念,为用户提供专业而有价值的课程内容。为满足不同人群的多维细分学习需求,量子之歌依托自身人才和技术优势开展多品牌战略布局,旗下包含在线金融素养知识学习平台启牛学堂、专注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以及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全面覆盖全人群的学习需求,帮助大众持续提升自我价值。

量子之歌采用B端+C端双轮驱动的方式,最大化满足企业与个人的能力提升需求。针对B端企业用户,量子之歌通过制定知识体系规划、讲师体系管理、岗位学习地图、知识发展地图等方式,在B端搭建企业内部知识库,制定人才发展规划,多维助力人才突破成长“天花板”。

同时,通过在C端构建“研学问用”的服务体系,夯实全链路服务能力,全方位赋能个人能力提升。截至2022年12月31日,量子之歌的注册用户规模达7780万。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新兴产业的崛起,许多传统行业和职业正在发生改变,需要人们掌握新的技能和知识,主动拥抱新技术,适应新环境。在此过程中,践行终身学习理念成为大众的潜在刚需。量子之歌将持续以用户为中心,最大化满足不同用户的自我提升需求,为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