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破局后变革时代民宿产业 峪宿发力野奢民宿

资讯 TOM    2023-04-04 13:48

2023年初春,历经了三年疫情的至暗时刻,国内旅游和民宿终于盼到了行业复苏的好势头。如今,承受了巨大冲击,又面临结构性调整的国内民宿行业又将何去何从?

 

民宿行业洗牌加速

 破局后变革时代民宿产业 峪宿发力野奢民宿

尽管受到了疫情冲击,民宿行业的增长态势并没被冲散,房源量和在线房东仍在快速增长。据《2022年民宿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民宿市场交易规模已突破200亿元,2020年国内在线民宿房东数量达到45.8万人。未来民宿行业规模有望突破百亿量级,且竞争格局尚未稳定,进入机会较大。

而随着这两年民宿行业的发展迅猛和创业热情的火热,各地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和监管措施,民宿行业生态秩序正在重构,野蛮生长已一去不复返。事实上,疫情加速了民宿行业洗牌进程,有人退出,但更多人看到了未来的发展前景,选择“抄底入场”,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

 破局后变革时代民宿产业 峪宿发力野奢民宿

值得关注的是,价格低廉已经不再是消费者选择的核心要素,大批中高端客户受疫情影响把眼光转向国内,他们对价格并不敏感,反而更注重品质和体验。与靠价格取胜的低端民宿相比,高端化、差异化和个性化的民宿更容易被消费者群体选择和重新购买。这就意味着民宿行业未来的结构性机会在于中高端市场。

 

“野经济”模式兴起

受三年疫情影响,旅游市场发生了重大变化,短途游、周边游渐渐占据主流地位,游客出于健康考虑更倾向于前往人流量小、更贴近大自然的区域。这一点从去年已火爆出圈的露营、飞盘等活动中已得到验证,“野经济”大潮已然兴起,正在推动着旅游业态的重塑。

 破局后变革时代民宿产业 峪宿发力野奢民宿

以露营活动为例,2022年,在各类社交平台,与露营有关的照片、笔记等纷纷刷屏,仅小红书上关于“露营”的笔记总量目前已超过200万篇。人们通过露营,沉浸于大自然,进而回归自然,其实是人类共同的行为取向。

人们找到了放松自我、释放自我的新方式:旅行未必去很遥远的地方,而是离开城市,融入自然,获得心灵的宁静。很多露营玩家都表示,露营会上瘾,“只要去过一次,就会一直想出去溜达”。

 

“野奢民宿”破局

基于对民宿行业需求变化和“野经济“热潮兴起的敏锐嗅觉,峪宿率先践行了“野奢民宿”概念,为客人提供更贴近自然、更私密、更高品质的居住体验,并将其贯彻于峪宿运营的方方面面。

 破局后变革时代民宿产业 峪宿发力野奢民宿
 破局后变革时代民宿产业 峪宿发力野奢民宿

峪宿选址位于北京怀柔九渡河的二道关村,村内尚存多处文物古迹。据《西关志》记载,鹞子峪口,正关一道,城楼一间,水道二空,挡墙二道,敌楼二座,故名二道关。

古村落中有着神秘色彩的鹞子峪城堡,是北京范围内长城脚下唯一一处保存完整的古堡,和矗立了八百年的古槐共同见证了乡村发展的历史。同时,京城唯一山水长城——黄花城水长城也坐落在二道关村。

 破局后变革时代民宿产业 峪宿发力野奢民宿
 破局后变革时代民宿产业 峪宿发力野奢民宿

峪宿的设计则充分挖掘土地特质,使用的材料和颜色提取自山景中传统建筑形式,采用革新建筑语汇进行表现。自然融入于周边环境,形成浑然天成、得天独厚的私汤院落。峪宿拥有7个独立院落,近30间客房的民宿集群,每个房间都是一个独立的空间,靠山环景,可以观赏日出、日落、植被、山峰。

整个建筑在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了大自然的交相辉映,以大面积暖木色为主,采用极简主义美学设计,融入当地的建筑方言。在峪宿星空掩映下的超大落地窗前,抬眼便是长城蜿蜒于山脊之中,烽火台与山景尽收眼底,夜晚繁星触手可及。

 破局后变革时代民宿产业 峪宿发力野奢民宿

在提供回归自然、探索山野的精神享受同时,峪宿为客人提供了来自高端品牌的所有居所配套设施,让客人在山野间也能享受舒适自在的现代生活。“目前市场上野奢概念有被滥用的趋势,甚至连一些农家乐也用这个名号招揽客人,尽管价格低廉,但在品质和体验上差之千里。

我们认为真正的野奢一定不会廉价,它需要大量投入,用心经营所有细节,让都市人能够在山野之中重拾理想和本真,在与自然的接触中,探索属于自己的生活美学方式。”峪宿创始人表示。

 破局后变革时代民宿产业 峪宿发力野奢民宿

峪宿提出的“野奢民宿”概念是国内民宿行业历经变革,进入新发展阶段的一种探索,企业只有积极拥抱市场的变化,为用户创造出符合情境的优质产品和服务,才能具有可持续的造血能力,并在剧烈变化的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