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妤”荣获商业化应用案例年度大奖 元圆科技郑屹呈分享如何让虚拟艺人创造真实价值

资讯 TOM    2023-04-04 14:59

3月31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2023年(第二届)中国虚拟人产业大会暨AIGC创新发展论坛在广州召开

元圆科技旗下国风虚拟数字人天妤荣获“2023中国最佳虚拟人代言商业化应用案例”奖,展示了其在商业化落地方面的强劲实力,同时,天妤还与元圆科技旗下的虚拟数字人颜之初双双进入“2023中国虚拟人百强榜”前十,卓越的成绩印证了元圆科技在虚拟数字人孵化方面优质的内容创作能力和一流的运营能力。

“天妤”荣获商业化应用案例年度大奖 元圆科技郑屹呈分享如何让虚拟艺人创造真实价值
“天妤”荣获商业化应用案例年度大奖 元圆科技郑屹呈分享如何让虚拟艺人创造真实价值

据介绍,中国虚拟人产业大会是由艾媒咨询举办的聚焦虚拟人技术创新与商业应用方向的行业盛会,该活动邀请了500+知名企业与嘉宾,200+服务商及供应链企业参与,元圆科技总经理、虚拟数字人天妤主理人郑屹呈也受邀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发表了《打造虚拟艺人新风潮——虚拟的偶像与真实的价值》主题演讲,从她的演讲中,可以洞察到为何元圆科技旗下的虚拟数字人能交出如此漂亮的成绩单。

“天妤”荣获商业化应用案例年度大奖 元圆科技郑屹呈分享如何让虚拟艺人创造真实价值

郑屹呈认为,当眼球红利消退,摆在虚拟数字人行业面前的通病就是如何解决商业化困境。避免陷入“脱实向虚”,虚拟艺人需要创造的是真实的价值。以“虚拟人+产业”的形式,将数字技术引入现实世界,以多元的商业化落地对传统行业进行赋能,助推实体经济的进化升级,才能体现出其真实价值。

因此,元圆科技提出,将立足于自身优势能力,以“前沿科技+多元化内容+全流程运营服务”开展虚拟艺人经纪和AIGC数字化营销业务。这一战略的提出并不是无的放矢,而是基于一系列成功的探索总结而出的,最大的成功案例莫过于元圆科技2022年4月推出的国风虚拟数字人天妤。

“天妤”荣获商业化应用案例年度大奖 元圆科技郑屹呈分享如何让虚拟艺人创造真实价值

天妤,首个文化出海的国风虚拟数字人,上线不到1年的时间累计全网粉丝已超550万,全网视频播放量超4亿,相关话题播放量超 9亿,发布的系列短剧第一季《千壁寻踪》于3月30日圆满收官,收获了广大粉丝的一众好评。

在完成流量的初步积累后,“天妤”开始探索虚拟数字人在数字化营销领域的价值纵深。去年8月份,天妤与网易旗下游戏《倩女幽魂》手游达成深度合作,率先开启虚拟数字人商业化大幕;11月官宣为集度ROBO-01探月限量版NO.001号数字车主,以天妤的视角带用户感受高阶智能汽车的驾乘体验;其后还与抗老新国牌蔻之初联动,打造了有温度的品牌沟通新模式。

天妤的一系列突出表现中,我们可以看到,虚拟数字人能以多元的形式与各领域行业联动,而虚拟数字人天然具备的科技属性和极高的营销适配性则能帮助合作伙伴有效提升品牌市场价值。

同时,有数据表明,泛娱乐市场是虚拟数字人表现最强势的领域。元圆科技以敏锐的行业前瞻性在2023年1月推动天妤牵手国内成熟经纪公司壹心娱乐,开始泛娱乐领域赛道的探索。而在今年开年之初,天妤先登上陕西卫视2023丝路春晚舞台,后与《流浪地球2》跨界联动,诸多动作标志着天妤正加速奔跑在虚拟艺人商业化赛道上。

元宇宙时代已经到来,虚拟数字人市场还潜藏着无限的价值空间。随着率先接入ChatGPT及百度文心一言等AIGC模型辅助内容生成和智能交互,无论是虚拟数字人的打造、运营还是商业化,元圆科技都具备行业领先的水准。

未来,元圆科技将基于构建的虚拟IP矩阵,为品牌提供包括虚拟代言人、虚拟展厅、虚拟发布会、智慧客服等全方位技术开发营销服务,助力企业抢占数智时代营销新机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