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立足本土走向国际 三维家AiHouse如何赋能全球家居市场?

资讯 TOM    2023-04-04 18:18

融合多种现代设计风格的cafe、四层高的大型商业广场、占地数百平米的星级度假村.......这些让人眼前一亮、兼具艺术性和真实感的室内、建筑设计项目,都出自马来西亚设计师Kiat的手笔。

不为人所知的是,Kiat一出生便完全失聪。AI技术的进步降低了设计软件使用门槛,像Kiat这样的聋哑人士也能通过三维家软件海外版AiHouse做设计,并在当地拥有一份体面的工作。

据了解,在马来西亚只有不到3%的残障人士参与就业,而在这些弱势群体中,从事设计师职业的更是屈指可数。Kiat的经历让人好奇,一位从来没有接触过设计的初学者,凭什么跻身专业设计师行列?

 

以下是我们与Kiat的对话——

 立足本土走向国际 三维家AiHouse如何赋能全球家居市场?

Q:你的几个设计项目让人惊艳,你之前有设计教育背景吗?你对设计的兴趣来自哪里呢?

Kiat:我从没有接受过设计专业的教育,不过我当过几年的土木结构和建筑制图员,在工作中我的同事用文字和视频教会我如何作图,让我慢慢对设计产生了强烈兴趣和热情。

Q:在做设计时你通常会用哪些软件?

Kiat:去年7月我入职目前的设计公司,从零开始学习三维家的AiHouse软件。在此之前我不懂使用3D软件,只会用AutoCAD做2D设计。通过观看教学视频以及接受培训老师的指导,我很快就上手使用这款软件了。

接触AiHouse以后,我可以轻松地创建3D视觉效果,完成各种复杂的设计。AiHouse可以在调整2D图的同时自动生成新的3D效果,出图非常快速,方便我做精细的调整。

 立足本土走向国际 三维家AiHouse如何赋能全球家居市场?

Q:你觉得AiHouse的优势在哪里,特别对于聋哑人士用户来说?有哪些产品功能对你特别有帮助?

Kiat:AiHouse对初学者很友好,它大大简化了3D设计出图的可视化流程,这可以帮助世界各地的聋哑人士/设计师更好地用设计来打动客户。

有几项功能我觉得特别好用

第一是功能吊顶、点面编辑、自由建模功能,设计师可以直接导入AutoCAD 的DXF文件,快速绘制如蛇形等复杂的曲线形状,让设计有更多变化和想象空间。

第二是出图和渲染快速高效,5-15分钟即可完成小型项目的渲染和全景图,大型项目也只需30分钟。还可以多次提交修改,不受限制。

Q:你认为AiHouse能帮助聋哑人士更容易地进入和从事设计等相关行业吗?你是否认为更多的软件公司应该致力于为不同人群创建用户友好的设计工具?

Kiat:是的,AiHouse容易上手,使用门槛不高,只要经过一定培训,聋哑人士也可以熟练使用起来。马来西亚的聋哑人士一般接受英语教育,AiHouse提供很多可视化的英语视频教程,让我们能更直观地学习和掌握软件操作,某程度上,这款软件的确能帮助我们更好地掌握设计技巧,胜任设计出图工作。

软件企业如果都能多考虑特殊人群的需求,提供更多易用性强、高效实用的软件工具,将能为这些人群提供更多工作机会,开拓更广阔的的职业发展空间。

Q:对于想通过AiHouse等设计软件接触设计行业,或者想成为设计师的特殊人群,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Kiat:身体残障不会阻挡我们追求想要实现的目标,只要能坚持不懈,勤学苦练,我们都有可能创造出让人惊艳的设计作品。

 

Kiat的经历正在影响着他身边面临同样困境的朋友——聋哑人士与正常人一样有能力成为一名合格的设计师。Kiat的雇主Sam认为,他们选拔一名设计师的标准在于他是否具备创造力和想象力,能否设计出兼具功能性和舒适度的室内空间。目前家居行业少有聋哑设计师的主要原因是,社会缺乏为这类群体提供职业培训的机会。“如果能弥合这一差距,马来西亚的聋哑设计师数量将会增加。”

Sam补充到:“在对聋哑人士进行软件培训时,与身体健全者并无明显不同。我们可以用文本交流取代语音沟通。在这方面,‘语音-文本’转换工具这样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桉对我们帮助很大。”

据观察,当地家居企业想要留住一名专业设计师比较难,而聋哑设计师为企业提供了新的人才招聘思路。在强大好用的设计软件加持下,再辅以适当的培训,即便是听障人士,也能胜任设计师岗位。“而且一旦培训合格,聋哑设计师们一般不会轻易跳槽。”Sam表示。

2023年,三维家开始联合马来西亚当地软件代理商,与多个残障人士协会和学校进行讨论,探索向他们的成员和学生提供3D视觉设计课程的可能性,以便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技能,在室内设计行业中取得杰出成就。

 

小结:

截至目前,三维家为马来西亚超过10所大专院校学生提供AiHouse作为设计工具,许多毕业生进行职业选择规划时将AiHouse作为专业家装设计工具。“一直以来,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就是让营销设计更简单,把智能好用的软件带给更多内装行业和设计专业人士。因此,我们正在努力降低海外院校学生获取AiHouse的门槛。”三维家CEO蔡志森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