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天猫金妆奖发布年度新锐品牌榜 超8成是国货

资讯 TOM    2023-04-27 13:02

美妆行业正在发生剧变,国际大牌创新不断,国货品牌狂飙猛进。4月26日揭晓的2023天猫金妆奖显示,在年度TOP品牌奖中,国产品牌新增两席,而在年度新锐之星品牌奖中,包括溪木源、INTO YOU、花至、花知晓等在内的11家新锐品牌均为首次上榜,其中国货品牌占比超过8成。

数字显示,过去一年,天猫美妆有25个品牌成交额破10亿、201个品牌成交额破亿,同时有186个新品牌成交额破千万,并诞生了163款成交额过亿的超级单品和398款成交过千万的新品,引领美妆消费。

 2023天猫金妆奖发布年度新锐品牌榜 超8成是国货

在这些品牌和单品中,国货占比不断提升,行业竞争更加激烈,天猫成为品牌最重要的战场。

在年度超级单品奖中,夸迪焕颜精粹次抛精华占得一席,花西子玉养空气蜜粉、自然堂小紫瓶则和欧莱雅20霜、雅诗兰黛黑松露精华、NARS超方瓶等一起拿下年度超级新品大奖。由此可见,国产新兴势力正不断涌入市场,消费者对国货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

这背后,是国货品牌把天猫当作运营主阵地。珀莱雅集团、贝泰妮集团、伽蓝集团、毛戈平等头部品牌在天猫引领增速,百雀羚、欧诗漫、丸美等品牌在天猫从经典焕新向科技护肤转型,实现消费者破圈。

日前,润百颜和天猫共创了一款新品“修光棒”次抛精华,在润百颜总经理杨君的心中,这是品牌在“科技护肤”基础上延伸至“科技修护”的一款战略级产品。“润百颜具备较强的产品力,但如何找到消费者,如何与消费者沟通等,是天猫的核心优势之一,这次和天猫深度合作新品共创,真的找到了一种很好的新品开发模式。”她表示。

这也是天猫“快消新品50计划”的第一款上市新品,润百颜是入选该计划的首个国货美妆品牌。

继去年发布“三新战略”,为商家提供确定性的新品打爆、新品牌孵化保障和新趋势赛道之后,今年天猫美妆将继续加码新品战略,并推进全域内容消费,帮助品牌加速人与货的链接。

 2023天猫金妆奖发布年度新锐品牌榜 超8成是国货

“让新品将成为品牌的下一个超级单品!”淘宝天猫大快消事业部总经理梦姑在金妆奖峰会上表示,未来一年,天猫将和品牌共同孵化50个超级新品,同时打造30个过亿新品、500个千万新品,让新品有确定性的成长路径,这些新品将有望成为2024年的超级单品,成为品牌的核心增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