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弘扬传统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中银三星人寿爱之翼“故宫小书包”公益捐赠仪式落地宁德

资讯 TOM    2023-04-27 13:21

4月25日,中银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携手故宫博物院、中华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会,共同完成福建宁德及周边100所乡村学校“故宫小书包”的捐赠,捐助善款共计 40万元。民建福建省委、民建宁德市委、中国银行福建分行、中国银行宁德市分行、中银三星人寿福建分公司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中银三星人寿爱之翼“故宫小书包”公益捐赠仪式落地宁德

中银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超龙表示,“故宫小书包”公益项目以儿童教育为出发点,旨在让更多的乡村孩子们接触、学习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改善乡村地区的教育生态,树立文化自信,增强幸福感有着重要意义。中银三星人寿将继续支持“故宫小书包”公益项目,赓续红色血脉,助力乡村振兴。

故宫博物院出版社总编辑宋小军表示,将故宫所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送到百万师生身边,引导激励青少年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守护者,是故宫博物院的重要社会责任。

民建福建省委副秘书长、社会服务处处长兼一级调研员王凤玲表示,希望通过“故宫小书包”公益项目让孩子们感受故宫及其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内涵和知识储备,传承中华文明。

思源·扬帆公益发展部总监、“故宫小书包”项目执行负责人董菲菲表示,我们希望以通识教育为内容基础,捐书为载体,培养出具备独立思考能力、人格完整、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性人才。

活动现场,中银三星人寿向中华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会捐赠教育扶助善款40万元,学生代表向现场嘉宾敬献红领巾。“‘故宫小书包’蕴涵巨大能量,不仅使教师的德育水平进一步提升,更使学生的身心成长得到不断提高”乡村学校校长代表陈德旺说。

弘扬传统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中银三星人寿爱之翼“故宫小书包”公益捐赠仪式落地宁德

据了解,“故宫小书包”是由故宫博物院和中华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主要内容是向全国6000所乡村学校捐赠一套--“故宫小书包”。2022年,活动共覆盖25个省市的2200所乡村中小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